2006年7月17日星期一

说出了的温柔

伊着上天对我的眷恋(机会),自己的不顾后果(勇气),我把话说出了。

说出了的温柔,没有像电影里头的浪漫,也没有小说里的扣人心弦。从我口中说出的温柔,得到了一个很特别的回应:“要咩……?”

呵呵,真的很特别,很特别,可能是因为我从来没预料到这么一个答案吧。

说出了的温柔,没有出现像期望中的情景。其实,仔细想了想,我其实也没有什么期望。鼓起勇气要说出,为的,也是不为自己留个遗憾的机会。

而那个目的,我达到了。纵使是面对着那么特别,也是令人痛心地回答,可庆的,心情没有跌入谷底,没有撕心裂肺的痛。

我想,我是长大了。终于长大了。

一个女孩对一个男孩说了“我爱你”后,得到的回应是“要咩……?”,那是一个怎样的境况?

我想,我另外一个目的地也逐步到达了。虽然步调不是很快,情况有欠理想,但是,日子应该不远了……

~木目心 笔~

5 条评论:

piew 说...

很赞同也很欣赏你的做法。

你会幸福的。

木目心 说...

是啊,我会幸福的!我会让自己幸福的!

你也要让自己幸福起来。

很喜欢一句话:

[幸福不会自己走到你家门口,幸福是要自己争取的。]

争取,不一定指争取他人的爱。我看到的争取,是争取别的心态、角度看事情。

[从一个角度来看,这个杯是缺口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它还是完美的。]

这是我中学纪念册里,一位同学给我留的。我铭记至今。

共勉之。

piew 说...

你当时也没抱太大希望吧?

我最近也是...人家可是有夫之妇。

很任性,不顾后果,没品。但早知道结果,没奢望,所以没伤得怎样。

为的也是不让自己遗憾。

木目心 说...

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我自己奢望,还是他给了我希望,然后,说了一句话后,就转身离开。

我不知道是我不放他走,还是他无形中还有一丝的牵着我。只知道,无论怎样,我只能告诉自己说那里根本没什么东西,只是自己多想。唯有那样,我才能放开。

就当我是自作多情,是我硬硬不放他走,但是,真心付出了的感情,全心全意地等待,不是说收就能收的。能那样做的人,可能,他真的能收放自如,不然,就是从没投入过。我,肯定不是前者。

遗憾是没了。还是要谢谢他,因为我的记忆里,都是甜的。苦的、酸的也有,但是,那只让我更珍惜甜的那面。

就让我们向前望、向前走吧!

piew 说...

心会伤,会牵挂,泪会流,但路也会一直在脚下延伸。走着走着,许久许久...一日不觉抬头望,就看到一片蓝天...我是这样相信。

我们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