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能

朋友刚给我传来了一篇刊登在与我国外交上堪称‘好朋友’的外国报章文章

看了之后,百感交集。可悲,我有几分支持及赞成笔者所说的。可喜,我知道更多了。可惜,我是从外人的笔下看到那些数据。

很多课题,谈了那么多年,还是一直被某些人当成名利筹码,只有大声说,没有用心做,的确令人失望。更失望的是,课题发展至今,会正视那些课题的国民已经所剩无几了,更别想提年轻一代对那些课题的了解与理解。

说到这里,的确得赞赞我国政府的教育制度与环境,让我们年轻的一代,深深懂得该如何维持我国和谐的民情、如何为自己的国家成就感到骄傲、如何一起高声呐喊‘Malaysia Boleh!’。

国人能有那样的认知、目标确是一件好事,但是,在同一时间,国人是否应该不再只自得其乐,固步自封,只享受前人所留下来的树荫,而不再向外探索呢?

当别人都已经用心往外探索发展而建立出另一生存空间的同时,还留在原地的人,最终都只会被淘汰。

马来西亚,能!我们是不是该醒了?梦想,若不付诸行动,也只是梦想,只能是梦想。

~木目心 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