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星期二

气味

曾经看过这么一段话:“人的感官,记忆力最好的,就是嗅觉。人的样子会变,但是气味却很难改变。一旦记住了气味,那就是一生的回忆。”

你曾否经历过这么一个情况:走在街上,你不期然地嗅到一股让你感觉很熟悉的气味,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张陌生的脸。你尝试要想起那股气味的主人,但是,无论你怎么尝试,却又觉得好像很模糊、很遥远?

有一次,朋友驾车来载我出外。当我坐上他的车子时,扑鼻而来的,是一股非常熟悉的气味,我顿时呆了。我不停地在我的脑海里搜寻我曾遇过的人的图像,想要找出那股气味的主人。在扫描的当中,心里有股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有点苦、有点涩,也有点甜。坐在那弥漫着浓浓气味的小空间里,我忽然掉泪了。原来,那是前男友的气味。

我对他的印象,就好象一本被雨水淋过的楷书,虽然面目全非,但是依稀浅灰地存在。那股气味,却似一把已经遗失的钥匙,径自回到我手里,并且打开了已经深锁多年属于他的记忆箱子,徒留我一个人愣在回忆走马灯下。

即使不再相爱、不再相见、不再有任何交界点,气味,却是永远。

~木目心 笔~

9 条评论:

钪凯 说...

什么香水?Kenjo?

木目心 说...

凯哥,可能是我见识不够广,我不知道什么是Kenjo,我只知道KENZO香水,请指教。

文里所提到的气味,不是KENZO,是另有其牌。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说...

气味会散去,记忆却永存。
每一道气味都曾在心里留过烙痕。
就像,童年的记忆里有着外婆花衣上的气味。
就像,大学的记忆里有着熬夜念书的咖啡香。
就像,雨后的早晨里有着小时候家乡那冷冷的空气味。

钪凯 说...

对不起,写错,是Kenzo才对。

匿名 说...

香味
忽然间让我有点怀念那香味....
果然,忘不了香味.

木目心 说...

诚,欢迎欢迎。你的文笔,简略直接,很特别!谢谢你的留言!

匿名 说...

我第一次留言吗?
我是常客噢?
可能我没有味道吧
所以你没发觉

木目心 说...

这是你第一次留言吧!如果你是常客,我一定嗅得出来~~会不会是你记错了?嘻嘻!

有时候,没有味道,不妨是一件好事。有些人,因为有味道,反而令人避之唯恐不及~

匿名 说...

我的确常来,但这是第一次留言哦
因为,我只是来回味的,但从不付钱。
keke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