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血流成河之际

“不能这样啊,你一定得有医生证明,不然,不算是病假,得扣薪水……”

“但是,难道你要我每个月都去看医生吗?……”

“我明白,我明白你也不想这样……但是……这是公司政策。再说,既然我们公司都愿意让你请病假、工资照给,并且让你索赔医药费,只要你有医药证明, 那……”


谈话再继续了大约
5分钟。结果,我被扣了两天薪水。


好,既然你一定要有医生证明,而且你又愿意让我索回医药费,我就证明给你看!


血流成河之际,我拖着好像被几十条线索绑拉着的双腿,搭巴士去看医生。


到了诊所,医生刚好去了巴杀买菜,我只好坐在那里苦等。双脚还是被绑拉着、腹部背部好像被一群人当锣鼓般敲打,痛……


等了大概
20分钟,医生终于回来了。进了诊疗室,医生摸了摸我的腹部、背部后,给了我几项建议,在此与各位同是经痛人分享:

  • 经前一个星期,减少盐分摄取量。
  • 经前一个星期左后,开始多吃水果,可以自行搅揸果汁。
  • 对舒缓经痛最有帮助的水果——奇异果。
  • 如果经前或来经时有双脚麻痹状况,那是因为身体缺少钙(calcium)和钾(potassium),应该多喝牛奶。
  • 即使双脚感觉麻痹,医生建议还是得走动,如果只是坐或躺着,情况只会越严重,因为血液循环不好。


最后,医生给了我两种药。一种会帮助子宫张开,另一种是超强止痛药。


隔天,回到办公室后,我交上了医药证明也填了医药索赔表格。没多久,公司会计就叫我去领回医药费。当我一看到他给我的数目时,可真的是火冒三丈。我的医药费用
75块,但是公司政策只能付50块。天啊,这是什么政策啊?是你一定要我去看医生,而且说明能索赔,现在却不能全赔,这是哪门子的政策啊?我不服!


血流成河之际,还破了财……
*怨气四起*


~
目心 ~

19 条评论:

匿名 说...

除了醫生給你的建議,少喝冰和咖啡也會好一些。

木目心 说...

文兄,你所提的,我之前在书本上也看过,朋友间也提过。但是,咖啡我不沾,冰也很少沾,情况没特别好转。=.=

匿名 说...

我也曾经有过经痛的毛病 后来医生劝我吃evening primrose oil 还真的满有效的
经痛真的很辛苦 希望你快快好起来

匿名 说...

来时试吃百风丸或八珍应该会有帮助,我女性朋友说的。

阿祥 说...

信者得救。就让我来打救你。

木目心 说...

Vera: 我之前也曾经尝试过吃evening primrose oil,但是每次都未能持之以恒…… 这次看医生,她也劝我吃它。我只希望,我的脑袋要争气,一定要记得吃!

Song_4ever:那可就奇怪了,因为我娘曾经交待,白凤丸和八珍,要吃就得在经前或经后吃,经期中吃等于白吃。这么一来,到底哪个版本才对啊?看来,要向凡奇请教了。奇哥,在吗?

祥哥:只可惜,你还未被钉在架子上。嘻嘻。不过,我还是会愿意给你打救的,就先打救一点点吧。

懒人 说...

我和你一樣,雖我是沒有痛,但血流成河,所以這期間,無時無刻都想睡覺。

匿名 说...

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阿祥 说...

我要坐莲花当菩萨,可以吗?

木目心 说...

懒人:无痛是福啊!我是在经前超爱睡、爱吃;经期间超爱躺着。如果你的血流成河不是惯性的,那就要留意哦。

夏娃:同是天涯经痛人啊……

祥哥:可惜啊,我长得不像佛祖。你那问题,得去西方极乐世界问佛祖~ 如果他说行,你一定要给我报梦哦~

阿祥 说...

我用莲花瓣为你编织莲花卫生巾,包你大量出血而不染。

文字君女 说...

记得去看妇科。。。经痛通常被说是不正常的。

木目心 说...

均:我问过医生,医生说应该不碍事。 如果经痛是突发性、间歇性或不规律的,那真的需要去看妇科。我的,已经跟随我十多年了…… 再说,经痛可以是遗传性的。我家的女人,都同是经痛人。

郑晁榫 说...

不怪的每个月女人都有几天心情不好,这么的幸苦!

piew 说...

阿祥说的是"性者得救"吧?

还观音坐莲什么的...总之他的话句句被我的脑袋曲解。

这有个正经的,经期间情绪颓丧有没有什么解救?

木目心 说...

阿凯,一部分的女人有几天情绪波动比较大,是因为荷尔蒙的关系,那真的有点无奈;有一部分的,却是因为实在痛,所以耐力大减。所以啊,你要多多包容咯。

piew,祥哥的玄言,只有你听得懂~
关于正经的,经期间情绪颓丧的话,多说一些令她开心或可以分散注意力的话,要不,就吃巧克力吧,提高血糖份,人也会开朗点。

匿名 说...

经前一星期,每晚喝少许红酒(葡萄酒), 减少子宫抽筋, 腹部绞痛.这是我我本人所体验的.

mograyu 说...

我的女朋友也是這種體質,每月必痛,痛得受不了,她這個時候喜歡吃些如樓上所說的東東,我們這里有醪糟湯圓,也就是米酒之類的。我在GOOGLE ANALYTICS發現你訪問過我的BLOG,現在回來問候一聲,祝健康。

匿名 说...

给你说一个我们这里偏方,就是红糖水,红糖,不知道你们那有没有,或者叫什么。
女人比较可怜,我有时候都痛到需要去医院打点滴才能安全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