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

用心

我家小妹自小被爹娘看成是问题孩子,因为她的学术成绩差强人意。书念不成,就没前途吗?

我家小妹最近这几年爱上了烘焙蛋糕甜品。她确定了自己的方向后,就在蛋糕店里先当起收银员,然后进入厨房,当起了学徒。至今,她选择了选修专业烘焙课程,以求一张文凭,为自己增值。

打从她开始上课以来,我就不时有很多美丽蛋糕美味甜品吃,也因为如此,我的减肥计划不停地被推延、不断地失败。没办法,妹子嘛,不吃就是不支持、不给面子……

尤其最近考试将近,桌上、冰箱里的蛋糕更是多得令我汗颜,连阿伟也开始觉得头疼了。不过,我还真的觉得很欣慰,因为可以看到她那么专心卖力地去为自己喜欢的东西进取。

只要有一技之长,前途依然光明。我不时在想,她其实比我更有市场价值!

以下是她昨天为考试而设计的蛋糕,希望各位能给些意见,好让她可以做得更好。也因为以蜜瓜为主题的蛋糕很少,她师父好像不太支持,所以她需要多一点的意见。


蜜瓜蛋糕一



蜜瓜蛋糕二

她其实烘了4个蛋糕,其他两个我们忘了拍照。

希望各位多多支持,谢谢各位。

7 条评论:

钪凯 说...

能够找到自己要走的路,是值得高兴的。她做到了!加油!

Trudy 说...

哇!珊妹的小妹原来是烘培能手!
整体的蛋糕设计不错!
加油!!

Trudy 说...

对了,我喜欢蛋糕1!看了很想吃!还有,因为我很喜欢吃奶油!
哈哈哈!

匿名 说...

努力寻找自己目标的人值得钦佩和鼓励!
不过想给一些意见
青色的蛋糕
普遍应该会比较少人问津吧!
造型上应该可以再改进一下
让人看到想要买回去吃 :-D

匿名 说...

卖相好 ok, 不过好像大了一点..
mini size 因该更好吧?
至于味道如何呢?
倒要问问你的意见了

匿名 说...

Sam,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我是BEI,比你小2届的学妹,和你一样也学PR.在澳洲geelong的deakin.看你的blog你应该过的很幸福.

希望你一直幸福下去~~~

Love:Bei :)

木目心 说...

谢谢各位的支持!

贝!(抱歉啊,不确定是哪一个bei了,年纪大了就是这样的无奈…你多多见谅啊!请再说说是哪个bei。)没想到你会来看我!你在Geelong还好吧?你也应该快要毕业了吧?我在这里还好。你是怎么看的觉得我很幸福啊?

最后,是San不是Sam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