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愛情陰謀論》(一)

會翻這本書,是因為工作上的關系,得當作者的分享會主持人。

會看這本書,是因為書的背面說:

愛情這股力量非常的詭異……

本書不是為了崇尚愛情而寫,也不是為了蹂躪愛情,而是要把愛情的「現象」和「解釋」做出區分。

你在看了這本書後,可能會覺得上帝是一個很愛開玩笑的傢伙,因為祂設計出來的愛情根本就是鬧劇。你還會做出三個感嘆:「男人真的很膚淺」、「女人真的很矛盾」和「愛情真的很男嫖癥狀女娼」。

這是一本少數能夠準確描述女性矛盾的書,而江健勇還破天荒的也對自己的「膚淺」做出最有「深度」的剖解。

書中內容包括:

  .女人要向妓女學習讓男人對你回味無窮的簡單心理戰術
  .有男朋友的女人,其實更容易追求
  .有男友的女人想跟你劈腿的時候,她會放出甚麼信號?
  .女人問「我漂不漂亮?」男人要怎樣答?
  .女人比男人更相信緣份的原因
  .雖然在乎一個人不一定等於愛上他,但是愛一個人就會在乎他,以甚麼方法弄到異性在乎你,進而錯覺自己愛上了你?
  .追求女生的男人可以分成「玩具熊」和「震盪器」兩種,你是屬於哪一種?
  .男性荷爾蒙和女性荷爾蒙如何影響雙方的溝通模式
  .愛情小說中所隱藏著女人的情慾密碼
  .Love和Falling in love的分別
  .為甚麼女人在熱戀期前和熱戀期後所講的情話都不能作準?
  .為甚麼要以「發神經」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伴侶?
  .為甚麼沒有樣貌的男人更有機會追到最漂亮的女生?
  .如何好好的利用美女心中的矛盾來打動她的芳心?
  .性交時把時間拉長和技巧增多是男人常犯的錯
  .夫妻之間竟然有行淫的價值!如何增加自己的行淫價值?
  .甚麼時候把女人當成洩慾工具她反而會更愛你?


會看這本書,是因為對書中的內容簡介抱著很深的質疑,尤其是那一句——“這是一本少數能夠精準描述女性矛盾的書”,我覺得這句話很有挑釁的成分,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對的,這書的市場銷售策略成功了,它那幾段簡介吸引了我看那本書,可惜它沒賺到我的錢,我是借來看的,哈!(總算沒全虧了……)

看了全書共385頁,當我關上書的那一刻,我覺得好像得了一點啟蒙,但又好像沒得到什么,有點‘迷惘’。可能是覺得書來來去去都在幾個點上兜著走,但又偏偏用了385頁來表達。(據作者親口說,此書原稿有700多頁,我實在不敢想象到底有多少人能看完那本書。可能,那些覺得女人很難理解的宅男、想成為‘情圣’、正在苦惱如何追求心目中女神的宅男會看完吧。)我倒對書里提到的NLP課程有興趣。

有一段覺得寫得不錯,想在這里分享:

捨不得一個人就是愛他?

很多人在分手的時候,往往會覺得不捨得,但這也是機械式反應。

「不捨得」和「還是愛著對方」是兩回事,不捨得只是表面上的癥狀,不一定是根源。

往往所謂感情上的「不捨得」,其實是「不甘」,不甘的原因有時候只是對方比你先提出分手,換句話說,覺得是人家不要我在先,所以自己的價值被打落了十八層地獄,很不好受。自己輸了面子,但卻騙自己還愛著對方、還不捨得。

有時候的「不捨得」其實只是習慣了。

煩惱是自己解釋出來的

當跟情人分手後,有一個常在一齊的「東西」忽然間不在了,你剛開始當然會不習慣。

不捨得一個人離開你,不一定代表你還愛著對方。分手確實是一個「現象」,分手後的「不習慣」也會一個「現象」。但「不捨得」是你對現象的解釋,而且你認為你還愛著分了手的情人,是因為你在「不捨得的解釋上「再解釋」。

很多人分手後還放不下的原因是自己還沒有看到其他更好的機會。

想象一下有一個即將面對分手痛苦的男生,如果分手前幾天,他信奉了多年的上帝現身告訴他:「孩子,三天後你就會分手,不過你不要傷心,因為你前世犧牲了性命而救了章子怡和范冰冰,你分手後第七天,這兩大美女會同一時間愛上你。」

我相信這位男生會問上帝:「上帝,那么如果我今天就分手,這兩大美女會不會提早三天愛上我啊?」

你知道了分手後會有一個比現在的女友更好的,你會放不下嗎?如果你「已經」找到了一個比之前更好的, 你真的能放不下嗎?


我覺得這那一段寫得不錯,因為我相信大部分的男生是那樣,不捨得是因為不甘和不習慣,但還是不能一概而論。我相信有些男生在不捨得的同時,真的還愛著對方。

暫告一段落,下回再續。(還有一段覺得很不錯,我是笑著看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還愛著對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