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叛逆,因為我愛你』

打著“馬來西亞首位名媛女藝人”頭號出的『叛逆,因為我愛你』全創作文字原聲帶書,我看了。

會接觸到這本書,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要我協助推廣它,我有興趣,也有點義務去看看這到底是一本怎樣的書。(畢竟,我小巧的良心尚在跳動…… 但,如果頂頭老大說一定得做,無拒絕的餘地,那唯有做了…… 讀者們,就只能依你的智慧去決定這作者的前途了。)

老實說,故事一般,沒特色之處,只覺得作者老是在吹捧故事中的女主角有多富有、如何纯洁得犹如一片白布,但我只覺得女主角是無知。文筆也是,部分詞句有濫文藝之嫌,用了一些灰色詞語組合,期許能帶出讓人覺得有深度、省思的感覺?我卻覺得作者好像根本不善於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感覺。最大的致命傷是,錯別字也太多了吧?個人最不能接受錯別字。讓我懷疑這本書是編輯在倉促之下推出,或沒善用人才?

音樂部分還不錯,聽了蠻順耳,若不開聲,會更好。有些人的才華,保留在幕後發展也是不錯的。

可能,在某個程度上,是因為她的名媛的身份,而對她有點苛刻。畢竟,我也是一個凡人,的確有顆嫉妒心,看不過別人有錢、有才華吧,哈哈!我沒接觸過上流社會的生活,所以對他們的世界不了解,就只是單純地以自己的角度說出感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