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

爱与被爱

傍晚时,我终于有机会坐在电视机前观赏电视节目了。

当时,正播着《爱情魔发师》。我被这部台湾青春连续剧吸引住了。(是的,我还很小,还会追看青春剧!啦啦啦~)

喜欢它的原因有二:里头有我感到熟悉的演员(183 Club,之前我曾追看《王子变青蛙》)和当中的情节,令我有所感触。

[奋不顾身换回来的爱情,都不比他说的一句话。这样的爱情,还需要继续吗?就让我来做个结束吧。]

一个是很爱小贝的尔奇。他对她全心全意,锲而不舍,为她奋不顾身,甚至可以牺牲生命。

一个是小贝从心底里爱着的亚西,即使亚西眼里看到的是另一个晴空。

面对爱情里这样的交叉口,从何选择?

在小贝下定决心,要和尔奇,一起走接下来的路时,亚西却发觉到自己已经爱上了小贝,并且决定向她告白,要争取她,以不想自己在以后感到后悔遗憾。

我在想,如果让小贝知道了,其实她喜欢的人也喜欢她,她的那份爱不是多余的,那对她来说,是一件好事,一件幸运的事吗?

还是,那是一件坏事,不幸运的事呢?

当她知道亚西其实也喜欢她时,她会感到很开心还是惆怅万分呢?

面对着尔奇的真心相对和连自己也瞒骗不了,对亚西真爱情的内心感觉,她应该如何抉择?

身边有不少的人告诉我说,被爱才是最幸福的。遇到一个他爱你,比你爱他多的人,才是最幸福的。

我曾看过这么一句话:“在一段婚姻里,爱必须是最基本的根基。唯有了爱,双方才有共同的动力,能共同面对婚姻里的挑战、困境与快乐。没有爱的婚姻,就有如建在没有根基的土地上,随时有倒塌的可能。”

在爱情里,人应该听从自己的心,追随一个自己爱的人,还是理智的考虑谁才是最适合自己,最适合成为终生伴侣的人呢?

昨晚在另一个是时段里,看到另一部连续剧,听到这么一句话,觉得那实在是妙,值得令人省思:

一个男人,两个女人是贱格。
一个女人,两个男人是选择。

说到底,爱情这回事,是两个人的事。不多不少,只有两个人。只应该是两个人。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