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星期四

六十大关

我娘今天五十三。她时常患病痛。

每次她身体有什么小病大碍,她总是会唉声叹气的说:“都不知道是否有命能捱到六十岁……”

每次我听到那六十岁之说时,无名火就地起,火烧三丈!

话说在几年前,我爹娘去见了一位很出名相士。相士说:“你在六十岁那年会有一个大劫,过得了就过了,如果过不了,就是那样了……”

我娘对他说的话深信不疑。

现在,凡是有什么病痛,她都会觉得是因为那六十大关所致。

我问她:“为何你会那么相信他说的?他不能时瞎说的吗?”
娘说:“他说得很准啊… 他说,我的儿女长大后都不会在身边的,你看哪,现在不是吗?”

天啊,这是哪门子的准啊?我实在不服、气得忍不住,就直接回答:
“娘啊,我问你,在怡保,这个地方,有哪家的孩子不出外找生活的?这里是什么地方啊?你自己心知肚明!有谁不跑啊?凡是在这里生活、熟悉这里的人,都会说那句话啦!我也会说那句话啊!难道我也很准啊?为何你不相信我说的?再说,你现在是全部儿女不在吗?大哥不是还在家里住吗?”

我娘只有沉默。

我不是要完全否决相士所说的话,我只是担心说我娘会认定他说的,然后潜意识里向着那‘大关’走。本来没病,也挤出病来,应验了他说的。

我也不想说他说的完全不准。我只是觉得,有些话,实在不必说出来,让人穷担心。他要说,可以说多几年就好了,大可不必定一个时期。

我已打算说要招兵买马,‘班马’,去拆那位所谓很出名的相士的招牌!但是,也只是打算而已。因为,我现在是无业游民,没钱。也因为,说到底,是我娘自己选择相信的,于人无由。

娘啊,你要生性,听话!要乖啦!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