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星期五

有借有还的信任

我是一个双面人。我对一些人可以很慷慨,无论是金钱上还是精神上。但是,对于某些人,我是吝啬的很,一毛不拔。

世界足球杯过后,众所预料的,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喜上眉梢,有人被烧到焦头烂额,苦不堪言。正所谓,哑巴吃黄莲,有苦自己知。

有些朋友,实在被烧得很严重,也因被‘上面的人’迫得紧,唯有向身边的人求助。

随意找到我帮忙的朋友们,抱歉,我帮不了你,因为你不太认识我。如果你有难,而我真的相信你,你不必开口说要借钱,我也会自动问你,是否需要帮忙。我也不会问你何时会还钱,因为我信任你。

如果用一笔钱,能看得出一个人的人格,这笔钱,值得。我不会计较。

我这个人,很少和别人有金钱上的来往,尤其是借钱。因为一件事。

话说十多年前,小珊珊还在念小学的时候,一个下午的午休时间,小珊珊在食堂里买了一包零食。正当小珊珊准备大开朵颐时,有个小同学走过来对她说:“你可以借我二十仙吗?我想买零食吃。”小珊珊看看手里的美食,再看看那位小同学,觉得说,我有得吃,也让她吃吃吧。所以,二话不说,就掏口袋借了二十仙给她。

隔天,当小珊珊看到那位小同学时,就向她讨回那借出去的二十仙。

“什么二十仙呐?我何时向你借钱了?我没有借你的钱。”
“你有啊,你有向我借钱,你说你要买零食的啊……”
“我没有,你别乱说!”
“你有!”
“我没有!”

就那样,小珊珊怨气冲天地回家了。就在回到家里,看着电视节目的时候,小珊珊对着电视机发誓,她从此以后都不会再借钱给别人!

自从那次以后,小珊珊也真的没有再借钱给别人,除了她很信任的人(她的最好朋友及弟妹,哥哥也不借!)

信任这码事,一旦失去了,就很难再得回来。一次不忠,百次不容。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