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星期五

另一处天堂

刚才,几位重量级的亲戚到医院来探望我娘。

只要几位亲戚聚头,就会有说不完的话。

虽然说他们的原意其实是来看我娘,但是,听听他们的话题,其实和我娘并无相关。再加上,他们说话的声量实在是不小。我相信,隔壁左右两旁,对面的几间房间的病人与探病者肯定听到他们谈的话题。

老实说,虽然他们是怀着好意来探望我娘,但是我更觉得他们其实是无形中在打扰我娘休息。

由于要给予他们尊重,我没敢当面要求他们降低声量,唯有委屈我娘了。有时候,我觉得在他们面前,实在有一股无形的压力。

在他们聊着聊着的时候,有位德高望重的长辈,提出了他的高见:

“依我看来,在这样的病房里,实在应该在房间的正中央,放一张圆桌、几张椅子、一套茶具,那么来探望的客人就可以坐在一起,聚一聚,聊一聊了……”

天啊,如果真的如他所愿,医院岂不是变成了茶楼、巴杀、他们口沫横飞的另一处天堂?这还得了?我娘还可以安心修养吗?病房里的另一些病人还能休息吗?

几次经验累积下来,我觉得,在病人留院期间,实在不应该去探望他/她,尤其是刚动过手术的病人。想想吧,他/她才刚经过一场‘生死战’,身体受了刀割之苦,体力不足,虚弱无力,因为你们有心的到访,他/她必须硬撑着沉重的眼皮,有一句,没一句的回答你们的问候,那到底是对他/她好吗?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