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8日星期五

帮我

“帮我……”无声的请求。
“帮我……”背对着小贝,泪已落下的尔奇,无声地、悲恸地向可岚求救,求可岚和她演一出戏。

“你知道你那样做很残忍吗?”可岚不忍心。
“不那样做更残忍……”

尔奇深深明白了,他知道小贝心里真正爱的是亚斯,不是他。他要让她走得安心,忠于自己的感觉,追随自己的真爱,所以用了‘背叛’方式来要求分手。

看着尔奇,我深深感受到了他的痛。

曾经,我也曾要求一个人帮我。我要求一句话,一把剑,一把锋利的剑,可以一剑把我刺死的话。只有那样,我才可以走得安心、死心、放下。

我没死。他没帮我。

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他不忍心刺死我。
他是一个残忍的人,他让我苟且偷生。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