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日星期四

亡羊补牢,真的未为迟也?

在吉隆坡社区新闻里,最近有点热的新闻,想必就是在文良港岭发生的几件掠夺伤人事件吧?

刚才去溜达时,看到了一篇《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的新闻。

原来,有关当局已经划出4个黑区,而我也有‘幸’地,住在其中一区(没想到,我家也沾了点光)。

安装闭路电视、聚光灯、增建街灯、加宽3尺行人道、筑起篱笆以及路墩,我本人还未有‘幸’目睹到。但是,砍树我倒看见了。从前天起,就一直听到电锯的声音。我希望,可以如那新闻里头说的,在这星期内看到增建的街灯和路墩。我更希望,可以看到所有的承诺付诸于行动。这里的居民,也真的等很久了。

这些掠夺伤人事件,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从我住在这一区起,这样的新闻就从未中断过。近几个月来,我同屋更不时提醒我,哪里哪里又发生类似的事件了,要我千万小心。我听了,除了心酸和担忧,也只有打电话回家,叫我娘多为我上香,求佛祖及我爷爷奶奶多多保佑我。

其实,我本人也有被掠夺手提袋的经验,就在我家门前。

那天晚上,已经累得不行的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家就在几步之内,身后突然传来摩多加速的声音,我没回头看,因为这里常有人自以为很帅地表演飙摩多。

到家了,当我准备转身开门时,说时迟,那时快,我发觉有人在动我肩上的手提袋。当时的我,也真有够呆的,根本没想到要做什么,只是抬头看了看,看到是一辆摩多急速向前奔就继续开门了。回到房间,坐下了,我才惊觉刚才是千钧一发的情况。我想,当时的我,真的累坏了,根本是行尸一具。匪徒们不把我当目标,才真的枉为匪,会给蚊子、黑斑蚊叮死的!!

多谢爷爷奶奶保佑啊!就因为我碰巧转身,他失算那几毫厘,我的手提袋才保得住。如果真被他抓住我的手提袋,我想,我会被拖走几尺。

回到有点热的新闻上。有了当局同意建设的设置,事件真的会就此杜绝了吗?我置疑。但是,如果没有那些设置的话,事情肯定会更加惨不忍睹。要知道,住在这里的人,大多数是学院生,更多是年轻的女性。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是的,我赞成。但是,希望那些‘牢’是真才实料的,不是空有一副外壳。

更重要的,既然有关方面知道自身面对‘人手分配不当’的问题,那就应该采取行动!

“警員人手在人口密集地區不足之余,加上部分警員的工作紀律問題,如無所事事或百般刁難公眾和外勞,以致巡邏工作受阻,這些都是造成警方無法有效防範罪案發生的主要根源。”

说对了!连这些事你也知道了,也心知肚明,也勇于承认,那还等什么?难道坐在几个麦克风前发表你的高见、坐在桌子前写新闻稿就是解决方案?不是我‘雪中送屎’,我住这里这么久了,我从未看过一个警员的身影,还能谈驻守?还谈巡逻?!

时间到了,还是打电话回家,提醒我娘为我上香祈福比较有用吧!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