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0日星期四

(一)去吗?

“喂,今晚要喝一杯吗?”这一天,瑚接到了康的电话。

这通电话对瑚来说,真的很意外。他俩已经有一个月没联系了。从沙滩那一次别离后,瑚一直认为事情就此结束了。事情应该就此结束了。两条曾经交接的线终归回到平行路上。

“嗯……我现在不能确定……”瑚迟疑。瑚在考量着,该不该去呢?面对康的邀约,毋庸考虑的,瑚一定想去,一定会去。但是,今非昔比。瑚想去之余,她更不想自己再次坠入深渊。

“我…我希望你能来,真的希望……”听着瑚的迟疑,康再度开口了。他开始主动了,主动打破凝聚的冷空气。

昔日,都是瑚努力去打开话题,维持话题,纵使说的一些话,连她自己也觉得无聊非常、空洞无比,连她自己也开始觉得自己烦人。那么卑微,为什么呢?

为的,只是希望可以多听听他的声音,和他有多一点的交接。纵使那些所谓的交接只可以用来欺骗瑚自己。瑚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从未向人诉说过一句半句。

“我稍后再跟你确定吧…”瑚把自己从回忆扯回到现实中。

“我会在老地方等你的……”没等康说完,瑚把电话挂上了。瑚不敢再多听,因为她怕,她怕自己会赴约。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