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4日星期五

被动的自愿

谈到轻快铁经验,也让我想起了早前几个星期的一个经历。

一般上,每当有一部快铁抵站(尤其是市中心几个站),不管是车里还是车外,你都会看到大家很有‘冲’劲,争先恐后的冲进/出车。

那一天,是一个傍晚。当快铁抵达人群最旺的一站时,本来正在看杂志的我,习惯性地抬头,看看今天的‘冲’劲指数有多高。不抬头还好,一抬头,我可真的呆了!不会吧?不是我的眼睛有问题吧?车外的人,竟然…竟然非常有秩序地排队等上车!

我真的看呆了!我对自己说,哗,我国人民终于醒了!终于自愿做出改变了!之后,我的心情指数也提高了不少。我还把这好消息告诉伟,伟听了,也感到亢奋。 我国人民终于有进步了!

几天过后,我又出现在轻快铁站了。人群还是那么有秩序,我还是那么欣慰地看着面前的同胞。

忽然,我听到一把声音说:“Sila beratur di sini. Ya, betul! Sini!”随着声音望去,我看到一个穿着一件背心外套写着‘Rapid KL’的男人,嘴里衔着口哨,右手拿着一个‘大声公’,在指示人群该往哪个方向排队。

晴天霹雳啊!事实竟然是如此,事实毕竟是残酷的…… 原来是有人被聘请‘专门’在那里‘鼓励’人群要排队啊?

我到底有多失望?真的很失望……

~木目心 笔~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看过那些搭客排着队等轻快铁,不过和你所看到的不同,他们是自动排队的,好像已经早就说好了,一来到就排在另一个人后面,很有默契,也很有秩序,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有人插队的情景发生···
也许聘请人来“鼓励”人群排队只是暂时性的,等到马来西亚的人民习惯排队过后,就不会有人拿着'大声公'在那边喊了···

木目心 说...

可能,我看到的是‘早期’的情形,你看到的是‘较后期’的情形。但是,根据我最近的观察,排队的情形,只发生在几个站而已。

是啊,只要大家都肯排队,插队的人,也会被周围的眼神压得也得乖乖听话!

我真的很期待有那么一天!马来西亚国民,加油!

piew 说...

MALAYSIA BOLEH!!!

SAN SAN BOLEH!!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