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星期日

一生回忆

昨天,我去了一个地方。

那个地方,见证了我生命里曾出现过的两个重要人物。

在那里,他们给了我至今我还记得的回忆,虽然已不是很清晰的回忆,但想起时,还是有一股甜意,也有一丝的苦。

一路上,脑海里不断重复着那些过去的画面。我不想去想,但还是被打败了。

面对着那样的情况,除了回味与感慨当初的相处,剩下的,也只有无奈。无奈于那个地方已经成了一个会令我坠入回忆隧道,想起他的站点。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到底在我每次重到某个地方,令我想起他的地方时,我是感到欣慰还是厌倦呢?

欣慰说我和他之间,其实真的存在过,曾经拥有过?

还是厌倦说,为何在那里有和他的记忆?我不想要想起他?

无论怎样,回忆是一生的。只是,有些回忆会因为时间的洗礼,环境的变动,而变得模糊,而被别的回忆所取代。

~木目心 笔~

1 条评论:

郑晁榫 说...

如果是我,我会选择回忆一些开心的事情而不去想一些会令我伤感的事情,反正有些事情已经不能够回头了,为何我还有执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