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4日星期四

经典人物

昨天,我重看了《康熙来了》经典三集的其中一集,嘉宾是吴宗宪。相比于李敖与另外一名台湾名女人(真的忘了她的名字)的那两集,我只喜欢吴宗宪那一集。

和朋友提起吴宗宪时,他问了我一道问题:

“是不是开始崇拜吴宗宪了?”

我的回答:“我从来不崇拜他,我是欣赏他。”

真的,我很欣赏他掌控场面与气氛的能耐,或者,我更应该称那为‘技巧’。

我平常看到的吴宗宪,都是在综艺节目里访问(或整?)别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被人访问,而且访问他的人是蔡康永和徐熙娣。

要访问吴宗宪耶,那是多么大的一件事?准备功夫可少不了。更重要的,你必须很有自信去面对他。

看着他在那节目里的对答画面,真的替主持人感到汗颜。因为,在他们尝试从吴宗宪身上得到一些答案时,很多时候,反而变成让吴宗宪得到更多的答案。要访问别人的人,反而成了被访问的人。吴宗宪,就是有那样的能耐。就是有那几把刷子!

以下是几句吴宗宪在节目中说到,而我感到很有意思的话:

“他可以乱写,你可以乱告,这就是台湾现在的新闻‘自由’。”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我觉得,吴宗宪在新闻自由这课题上,有着他自己的一套想法。实在希望可以听到他更多的看法。

“人呢,在高潮的时候,享受成就,在低潮的时候,享受人生。”
这样的想法,不是我这一个黄毛女孩可以完全体会的,因为,我还不在那层次上。但是,我会记住这句话。

“原来你在好与坏之间,只是换个立场看自己而已。”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