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星期三

最爱的它

你最喜欢什么颜色?你最喜欢那一类的音乐?你最喜欢什么食物?你最喜欢的东西有哪些,他都知道吗?他都了解吗?

今天,再次听到了我最爱的音乐,心里有了一个疑问,也有了一份领悟。

我最喜欢的曲子是哪一首,他知道吗?他应该不知道吧…… 就在那时,我愕然醒悟,他其实一点都不了解我,不了解我的喜好和想法。更令我惊愕的是,我竟然也没向他提起过它。现在想想,可能是因为当时的我只顾着要如何去了解他,知道更多关于他的喜好与想法,而根本没有去‘介绍’自己,让他去了解我吧。更大的可能是,他其实根本没想过要去了解我。 (是的,一厢情愿的想法。哈!)

一个我认为是我一生中最爱的人啊,我竟然没和他分享过我最爱的音乐。

是他太重要了,让我忘了自我。还是,他根本不是那么重要呢?

在那一刻,我终于领悟到,为何旁人总说:“你最爱的人通常都不是最适合你的人。”

那应该是说对了。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