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星期三

黑灰白

“想我吗?”

以前的我,当有人那样问我的时候,我的答案只有“想”或者“不想”,直接也简单。

以前的我,世界只有黑与白。世界应该只有黑与白。只有喜欢还是不喜欢。没有不知道或者这时候喜欢,下一刻不喜欢。

因为对于黑与白的坚持,所以造就了我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性格。因为,我必须把事情归类。

那是白的还是黑的呢?

近几年的经历与磨练,让我看到了,原来这世界存在着的颜色,不是只有黑与白,更多是黑与白之间的灰色。

不是不想,只是不是很想。
不是不爱,只是不是很爱。

想又怎样?想你我会好过一点吗?想你时,你会感觉到,你会好过点吗?
不想又怎样?不想你我会难过一点吗?不想你时,你会惋惜、悔不当初吗?

所以呢?

“想我吗?”

“又如何呢?”

这样的灰色,还是最美的。无奈中又带点肯定。在意之中又带着不置可否的感觉。

~木目心 笔~

5 条评论:

郑晁榫 说...

不管是黑是白还是灰,开心的生活就可以了。

钪凯 说...

人要学会在黑色,白色及灰色地带,游刃自如。

木目心 说...

为何要游刃自如?站在灰色地带的人,只是因为在黑与白处没他立足之地,他根本无力选择黑或白,而无奈地站在灰色地带而已。那是值得自豪的事吗?不见得。

世界上大部分人都在做的事,未必是对的。只是大家都学会了如何去接受而已。

Chang Lih Kang 郑立慷 说...

赞!可是活在灰色地带太辛苦了,无论如何也应该尝试跳出来哦。我是路过的,也是怡保人,你住怡保哪里?

木目心 说...

我会存活的……只要在重要的事情上不是活在灰色地带就好了。

我的老家在一个蛮出名的新村里,村名就不能揭露了。人怕出名猪怕肥。嘻嘻!还是低调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