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星期三

可爱(可以爱)的人类

“20年内,我们会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40年内,便会在火星建立基地。”

——地球很可能在一场大灾难中毁灭,因此必须向太空开发新的生存空间。不过,前提是人类必须在100年内不互相残杀。

物理大师史蒂芬·霍金(Stephen Hopkins)

“…前提是人类必须在100年内不互相残杀。”看到这一段时,顿时憋了一口气。是啊,人类要向太空发展,开拓一个新世界,那决不是不可能的事,因为人类是万能的。问题是,我们地球上的所有人类是否真的能活到那一天,目睹那一天的到来?

有人的地方,就有争执,就有战争的可能,那已有着千万年的轨迹。而在这个刚被掀开不久的新世纪,当人类生活越来越文明与进步时,人性并没跟着‘文明’与‘进步’起来,人类却依然还存着那蛮横的劣根性。从近几年的‘战争热’看来,这世纪也逃不掉会重演那千古以来不断重复的历史。

人类,要怎样才能学会不互相残杀?要怎样才能互相接受对方,互相尊重地活下去? 是不是唯有在所有利益都失去它的意义之后,人类才会开始醒悟?而在什么时候,利益才会失去意义?可能,就是在人类剩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吧。讽刺吗?

~木目心 笔~

3 条评论:

piew 说...

物竞天择,恒古的道理。

只有最强的留下来有效地使用有限的资源。

人类,也逃不过这种规律。

木目心 说...

那是什么规律?是谁定的?还不是蛮横的人类定的?上帝/神创造了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规定下那样的‘规律’。那是人类为自己的私心冠上的堂皇光圈。

为何一开始就扭曲了的想法还继续横行着?

大部分人接受的事情,未必是对的。只是大家学会了妥协而已。可悲。

piew 说...

它以前发生,现在也正发生。

眼所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