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星期六

我是有缘人?

晚上,我正在检阅着属于我的信。翻着翻着,我看到了一封白色信封,上面有我的准确名字,地址也准确,唯有邮区号却是错的。我将它翻到信背面,然后,看到了一个盖章。天啊,怎么又来了?怎么又是你?

[有缘者必得福缘善庆] (非卖品)

[本书特经本师父持咒诵经七七四十九遍,始广发予有缘人。本书据神奇消除业障,化灾解难之效。诚心阅读,可逢凶化吉。书中内容可指导您走向人生康庄大道,务请珍藏之。若有亲友有难,请将之转阅,化其危为安,功德无量。](那本‘书’的外貌,就像是一本一般街上可以看到的复印小册子。)

封面后面,是一位师父的照片。照片上是师父的称号,照片下写着[广渡众生,救苦救难]。

接下来呢…… 是一些‘吸引人’的大标题。

[福禄,垂手可得]
[师父神通,改造你的命运]
[战胜心魔,改造命运,掌握你的荣华富贵]
[命好、不如运好]
[由富转贫,再由贫转富。神通解救,商人反败为胜。] (一篇真人故事叙说)
[遍地黄金,您找到了吗?]
[情为何物,但愿两心相许]
[感谢通神师父拔刀相助我从小龙女手中抢回丈夫] (一篇真人故事叙说)

好了,那大致上是那本‘书’的目录。如果是你收到那样的信/‘书’,你会怎样?

我忘了那是第几次我收到那样的信了。我从来不认识任何来自那个州的人。从我第一次收到来自那个地方的信时,我就感到非常的纳闷。他们到底是从哪里得到我的资料的?既然不认识任何人,那它又怎会到我手里呢?难道我真的是那‘有缘人’?(吸入一大口气……)

(呼出一大口气)我只相信,以现今的通讯科技,哪里都有客户资料外泄的可能。如果我知道是哪家公司泄漏了我的资料,那家公司永远都不会再从我这里赚到一分钱!

如果说我是‘有缘人’,我会难以置信,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没接触那样的‘缘’。我选择相信,外头一定还有更多更多的人,也收到那样的信,成为了一位‘有缘人’。我再想,要成为那‘书’里所说的‘有缘人’应该不难吧?

那‘书’里有提到佛陀、佛法,并提醒读者念“喃无弥呢陀佛”。

可能是我所接收到的佛法知识不够,我从来不知道佛陀鼓励人们追求荣华富贵,追求好运。

[本师父正是穷数十年的修炼,掌握各种通神之法;如今出关,本持普渡众生的慈悲,协助天下有难者走出困境,走向人生康庄大道!]

请问,佛法里头可曾提到过‘神’及‘通神’之说?佛与神,可以相提并说?

因为我对佛法只有一般的认识,如诸位有更深的认识,请予我指教。

[您有为情所困吗?是失恋、单恋、苦恋?是迟缘、无缘?是三角恋、夫妻外遇、婚变?是受桃花劫、桃花煞、孽缘所困?无论何种情事,皆可以施与情缘和合大法,让良缘常驻,情花盛开,享受终生幸福!但愿人人两心相许,有情人皆成眷属。]

唉呀!怎么现在才让我看到这啊?为何不在我需要‘和合大法’的时候,让我遇到它,让我成为‘有缘人’,让那个不爱我,却一直不说出口的人,和我终成眷属,开花结果?(怕吗?^^)

我不是不相信‘和合大法’有效,我只是不相信强拗的瓜会是甜的。我只是觉得,如果那真的是我的命,是因为我前生所种的因,那为何我需要去改变它?我不认命,但我也不认为应该通过那样的方式,来改运,来改变一个结果。要改变,就从改变自己的看法开始吧。

希望自己有更好的福气,就多做适当的善事,那更为实际。有宽敞的胸怀,人也就过得开心。人开心了,事事也就顺心了。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