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7日星期三

爱那么简单

“我不是不爱你,我只是觉得说我不够爱你……”
“看着你为我做的一切,我觉得很内疚,因为我不能像你爱我那样爱你……”
“那样对你来说,是很不公平的,不是吗?”
“你会遇到一个值得你的人……”
“我真的觉得很辛苦,很累……”
“如果我爱你爱得够的话,我现在说的那些问题,根本不会成问题……”

这是一段蒙娜丽莎对史瑞克说的话,要求分手的话。

史瑞克,是我的好朋友,非常好的朋友,是我的蓝颜知己。

蒙娜丽莎,是我在求学时期认识的好朋友,我们一起赶功课,一起出外游玩。

是我介绍他们两人认识的。当我们三人刚组成3人行时,蒙娜丽莎还几度怀疑我是史瑞克的地下情人,一直向我逼供,逼我承认我和史瑞克有染!经过蒙娜丽莎的观察、也经过史瑞克的解释,加上我的无辜脸,我终于得回我的清白。而他们,也开始了他们的异国恋情。

纵使史瑞克与蒙娜丽莎成为了恋人,他们并没有忘了我。我们还是常常上演‘3人行’。无论他们是去吃晚餐或逛街,他们都会拉我去,完全漠视我的拒绝。他们租了成人电影光碟,也拉我坐在电视机前。结果呢?最后只剩下我和史瑞克在客厅看!我想,可能是因为他们怕黑吧!也因为他们,我成了朋友群中最亮的灯泡。当别的朋友看到他们时,朋友就会伸颈去找他们的影子——我!

当史瑞克告诉我说他们分手了,我还以为他在开我玩笑!那一点都不好笑,如果你是开我玩笑,你死定了!我告诉他说。

怎么可能?我看着他们一路走来,即使在毕业后,相隔两地,他们会每天通电话,而且还不时轮流搭飞机,跨国互相探望,恩恩爱爱的。我一直以为他们会成为一对最佳异国情侣,排除一般远距离恋情里头的挑战,共偕连理,让我觉得这世界还是有希望的。但是……

通过越洋电话,听着史瑞克对我诉说着他的心情,我百般感慨。因为,那些话语,实在太熟悉了。因为,我也曾经说过那样的话。因为,我也曾经对一个很爱我的人说我不够爱他,我们分手吧。

“什么是爱?”
“爱不是只有一种方式。爱不是只存在于你所想到的形式。”
“为何你那么自私?凡事只想到你自己?只想你想的?你有否想过我是怎么想的?”
“爱可以很简单的。不一定说你眼里所追求的爱才是爱、就是爱……”

那是很爱我的人回我的话。也因为那段话,成就了现在的我。

史瑞克,现在正过着彷徨、迷惑的日子。

彷徨是因为他已经把她加在他的未来计划里,她是计划里头的女主角,她是他的将来。忽然之间,一切都变了。一句‘我们分手吧’,他的将来也变了。他觉得,他没有了将来。一切得重新开始?

迷惑是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可以令她回心转意,让她知道他还很珍惜她,即使她不够爱他。

我能说的,已经说了。我能建议的,已经提出了。而他,也把我说的全反驳了。我无能为力。只能静静地听。可能,那才是他真正需要的吧。

爱那么简单。爱那么简单吗?爱真的那么简单吗?

~木目心 笔~

*留意歌词*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爱可以开始得很简单,结束前又似乎总会变得很複雜。也许你己经简单的感觉到了,當你這么在乎的时候?

匿名 说...

爱可以很简单!只可惜这个听似容易,实际上却很深奥的道理,往往只有等到爱至遍体鳞伤、千疮百孔的时候,才能真正领略到。

简简单单的爱,最难得,也最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