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1日星期六

宝宝大公开~

~不像爸爸,也不太像妈妈的Milky,成了最抢眼的宠儿~

~来,让妈妈亲亲……~

~耶~~这就是爸爸了!他正在私人住处望着妻儿~

(为了安全起见,在一个月以前,贝贝与姗姗已经是分房就寝了。)

~妈妈在喂乳,而Danger也乖乖地在排队轮候~

(没办法,因为姗姗只有两个乳头)

~终于轮到Danger了!~

~全家福~

(可能是因为我把姗姗与贝贝分房太久了,现在的贝贝一旦看到姗姗,他就‘来’了!可真的‘急’得不得了!不过也没办法吧?过程也只是那么几秒钟而已,也难怪他。)

2 条评论:

阿祥 说...

要小心饲养。这种动物受到惊吓时,会把小儿吃掉。有人说这是一种忧郁症。

木目心 说...

谢谢祥哥关心。

的确,一般鼠类动物(如仓鼠Hamster),一旦受到惊吓或嗅到不属于它的味道时,会有把小儿吃掉的可能。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仓鼠宝宝一出世时,像一条小虫,全身粉红色的,没有毛发,眼睛也还未睁开,得完全依赖母亲哺乳,所以,它们的存活可说是全在母亲手里。(我男朋友有养仓鼠,两个星期前,一只仓鼠妈妈产下了5只仓鼠宝宝,现在只剩下3只。它们现在已经有毛发也开眼了。可以说,已经过了危险期。)

至于天竺鼠(Guinea Pig),宝宝一生下来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成型(有毛发、可睁开眼、可走动、更可以抓痒!)。在出生后的几个小时之内,它们就可以跑动,甚至吃硬性食物。当然,最重要的营养来源,还是母乳。

仓鼠与天竺鼠最大的差别也在于天竺鼠妈妈很欢迎人类与她的宝宝接触。对天竺鼠来说,只有在早期时多与宝宝沟通,它们才会更友善,而且不抗拒人类。而仓鼠是倒向而行。(这也是我选择照顾天竺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