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星期一

爱现

俗语说:一样米养百样人。每个人都一定有着不同的缺点和优点。在同一件事情上,每个人的感受和处事方式也不同。也因此,别人会对我们留下了不同的印象。

“你觉得吗?每次我走在街上,都感觉到很多人在看我。”
“是吗?”左看右望地尝试寻找注视的眼光。
“看看我吧?有谁不会对这么出位的我多看几眼呢?我有的是本钱。我穿成这样,就预了给他们看。他们敢看,我敢穿。”

我这个人,不怕别人爱现,只要你有可以/值得‘现’的东西,我会乐意听或看。只要你光明正大地现,我也会奉陪。在你‘用心’说完你的故事之后,我还会赞你几句,附和一下你,推你一把,让你的头部可以碰到天花板。

但是,我最怕那种‘羞涩’地现、暗暗地现、不禁然地现,还要露出一副毫不在乎、不经心嘴脸的人。

“你知道吗?每次我走在街上,我都会觉得很不自然。”
“为什么呢?”
“我总觉得说,别人都好像盯着我看……”
“怎么会呢?我不觉得啊……”
“哎呀,我的上围那么特出,我也不想的啊,人家只是想穿一些领口比较低的衣服而已嘛,为何就要那样被人注视呢?”
“……”

总结一句:爱现的人,如果你爱现,想要在我面前现,请直接地、光明正大地现,不必转弯抹角的,那只会浪费你的精神。我只是小女子一名,不值得你花那样的时间与精神。(不过,说到最后,通常爱现的人,也未必发觉到他自己其实在狂现,那又该怎么办呢?矛盾……)

*以上所提供的例子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