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星期二

月圆之夜

今晚心情十分低落。憋在心里多时的忧惑,终于忍不住,排山倒海地倾泻而出。

眼泪鼻涕一直流,手也一直不停地拿纸巾擤鼻子、擦眼泪……

心情稍微平复一点后,我坐在桌子前,望着窗外反省、反思。

在那黝黑的星空,正挂着一明皓洁月轮。我往身边的日历瞧了瞧,嗯,原来是十五。

看着那月亮,顶着整胸口的忧郁,我想起了星爷一部戏里头的对白。

少年:月亮好漂亮呀!
妇女:星仔,每逢月亮这么漂亮的时候,你向它个许愿,一定会心想事成的。
少年:真的?
妇女:是呀。

那是《九品芝麻官》里头,年少天真的包龙星从娘亲那里听来的传说。

我从来不相信神话或传说。但是,一旦人处在迷惑、彷徨、失落之时,也就会孤注一掷,豁出去了,什么也想相信了。

我看着那圆月,我许愿了。

我盯着那圆月,我再许愿。

看着看着……

盯着盯着……

突然,我在那圆月里头,好像看到了一只兔子!嘿,真得很像兔子耶!难道,那就是传说里头的玉兔?

正当我在感叹古人的先见之明时,同一时间,我也微微地感受到,我这次真的是跌到了谷底,什么都想相信了。

眼泪鼻涕流了,愿许了,玉兔也看了,我也要去睡了。

明天会更好。

明天真的会更好吗?

明天不一定会更好,但是更好的都会在明天。

~木目心 笔~

7 条评论:

阿祥 说...

只要乐天,一切就好。

胡狼 说...

如果没有黑夜,哪里有那么美的月圆,有今天的不开心,才会明白明天有什么事可以令你开心

木目心 说...

都好了…… 谢谢祥哥与胡狼!

匿名 说...

Live can give you a hundred reasons to cry,
but you can give life a thousand reasons to smile!

阿祥 说...

好了就拍点低胸的照片来看!

匿名 说...

在傷風時服用我,偶爾是有效的。
以上是純廣告。

祝:早日康復。

木目心 说...

看到‘何人可’,就想到我家大老爷,多年前的他,时常叫我到附近的杂货店买何人可给他解暑,然后我就和弟妹就踏着脚车奉旨出去买东西,再玩够了才回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