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星期六

两件事两感触

事件一:
上星期的某一天,老人与我去逛商场。在还未正式行动前,我们立下誓言说,只要看到喜欢的鞋子,我们就买。我们不是豪气,只是因为我们从几个月前早已经计划要买一双舒服、款式也合意的鞋子,但是,至今都还未遇到那样的一双鞋。

这一次,我俩也兴致勃勃,雄心壮志的开始我们的猎寻行动。边走边看,鞋子是看了许多,但是批评也多。舒服的鞋子,款式不合意;合意的款式,感觉不舒服。就这样,再一次,空手而回。

感触一:
难道真的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吗?但是,鞋子真的会自己走到我脚下来?我怀疑。

事件二:
上个周末,伟爸爸得到了一笔横财,因此决定请客,吃一餐好的(贵的)!

我们兴致勃勃地出门,去了一家蛮出名的餐厅。路上,我已经想好要吃什么了,口水溢满口,肚子咕噜咕噜叫。结果,客满。

我们转而去另外一间酒店餐厅。泊了车,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结果,客满。

再驶去一家餐馆,还未下车走到店门接待处,已经在停车场看到客满的牌子。

再再驶去一处,结果,车满。

大家心情都变得非常烦躁了。最后,唯有在伟家附近的一家餐馆吃了一餐不算便宜,但是伟爸爸却完全不享受的晚餐。

感触二:
谁说金钱是万能的?为何有钱,想花费,却也未必找到合心意的地方或东西?难道是因为我们有的钱不够吗?

~木目心 笔~

9 条评论:

胡狼 说...

容易得来的鞋子你可能不很珍惜哦,现在找不到,当有一天你找到的时候,你肯定会珍惜。
那么多的餐馆都满座,证明你们都是会吃的人,只是比别人迟了一点出门,有钱吃贵的东西并不一定开心,最重要是和谁吃,为什么而吃

木目心 说...

对呀,之前买的鞋子都还在穿,除了不能再穿的。要买鞋子,也只是因为需要、必要,不然,我很难有那心机与心情进行猎寻行动。

我很少有钱吃贵的,愿意陪我吃贵东西的人,就那么几个。所以啊,一定会开心,就跟平常吃的时候多那么一点点的开心。不能不开心,不然就浪费了!是吧?

erictan 说...

人生總會面對許多不如意的事,
看開點,你也會開心點的。。
希望你過得更好!!

erictan 说...

看開點,
你就會開心多一點。。

木目心 说...

Eric哥,不知何时我才会再看到你的文章呢?你写的时候,就是我开心的时候,相信也是很多人开心的时候,所以呢,你不会让我们等太久吧?;)

钪凯 说...

的确是我们的钱不够多,那些够多的,只要一通电话打去预定,人家就会一排排在店外恭候。

木目心 说...

凯哥,打电话的钱,我们应该还有,只是那时候没想到那些餐厅那么热门,也因为懒惰,所以没先预定位子。再说,我们也没去那些要钱很多的人才能去的地方。我们这些小市民,没想过要一排排的人站在那里恭候我们,我们只想要吃一餐开心的而已。

阿祥 说...

为何不能等明天或后天?

木目心 说...

祥哥,当时是星期六,周末比较方便全部人一起出外用餐。最后的情节,星期六吃一餐,星期日再吃一餐,这次有打电话预定,而且大家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