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星期四

当花儿遇上花农

花农有个花圃,里头种着各式各样的花儿。从小,花儿就在花农悉心照顾下长大。看着花农温柔细心的照顾自己,花儿也就情不自禁地爱上了花农。

有一天,花儿一如往常地抱着迫不及待的心在花圃等着花农来看她。花农来了,花农向她这方向走来了。但是,花农并没有停在花儿面前。

当花儿看着花农正万份柔情地为她身旁的一朵花儿浇水时,她的心头顿时涌上一股酸意。就在那一刻,花儿才发现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花农。她更是发现到自己是那么的不喜欢看到花农对别的花儿好。她只希望花农专心看着自己、照顾自己、眼里只有自己。但是,花圃里的花,何止她一朵?花圃里,有着上千朵花儿,而每朵花儿,也都是在花农的爱心下长大的。她们都爱着花农。

就这样,花圃里有了一番景象。

有些花儿,奋力地吸收所能及的养分;有些花儿,却滴水不沾。

奋力吸收养分的花儿,变得娇艳可人。每当花农走到花儿的身边时,都会惊艳地轻托着花儿的下颌说:“你长得真美啊……”,然后,轻轻地在花儿脸颊上印下一吻。

滴水不沾的花儿,日渐消瘦,脸色枯黄,变得弱不禁风。每当花农走到花儿的身边时,都会怜惜地抚摸着花儿的额头说:“你怎么那么柔弱啊?看得我好心疼……”,然后,花农会特别留意那花儿,给她更多的关心、养分,看着她的时间也较别的花儿长。

就这样,每朵花儿或光明正大或私底下,用着不同的方式,要脱颖而出,而得到了花农的注意,得到了她们所要的爱。

那,到底花农爱不爱花儿呢?其实,花农也是爱着花儿的。但是,时机一到,花农还是会离开花儿,花农还是得拱手把她们让出去,无论花农是多么万分不得已地得送走他心爱的花儿。

花农送走了一批花儿,他还会有下一批的花儿,只要他还有那份心思、那技能去培育花儿。因为,那是花农的职责,那是花农过日子的方式。没有了花儿,花农也就没有了收入,也就没有了生活,所以花农很尽心尽力地照顾花儿们。花农不是不爱花儿,只是,培育花儿是他的一门求生活的技能,他得让自己活下去。

那花儿呢?离开了花农的花儿在过着怎样的生活?

有些花儿,因为再也见不到花农,而终日郁郁寡欢,在还未遇到一位懂得欣赏她、珍惜她的人时,就已凋零,栖居于垃圾场,等着腐臭的菌儿将她化身为别花儿的养分。

有些花儿,因那一别而深深明白了花农的心意,进而更加昂首挺胸地面对前面的路,遇到了懂得欣赏她、珍惜她的人,度过余生。

~木目心 笔~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6 条评论:

钪凯 说...

幸亏只是巧合而已。

木目心 说...

幸亏,只是巧合而已。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说...

哪来那么多的巧合??

幸亏,只是玩笑而已。

piew 说...

"宁当真小人,莫为假小人"?

"宁当真小人,莫为假君子"是吗?

木目心 说...

piew哥,我还是记得那句话的原字原义,但是,那不足以表达我的另一个想法。

‘宁当真小人,莫为假君子’,说的是宁愿当个真小人、光明正大的小人,也不要做个伪君子,做个伪装的君子。

‘宁当真小人,莫为假小人’,意指某些人,明明众人已经懂得他是个小人,但是,他还是硬装他不是,成了一个假小人。小人,要做,就做真的。能光明正大地做小人,总比戴着重重面具来的自在吧?

要成为一个真小人,不易啊!

piew 说...

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