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星期日

寻找·失落

眼球四周环绕着压力
视线聚焦在前方
曾经
一张无时想念、熟悉的脸
此刻
只剩下阑珊的肌肉在拉扯

压力持续上升
向前聚焦
尝试
扬手拨开
眼前的乌烟
寻觅
曾经触动心灵的灵魂
相信
所寻的就在烟后
一定还在

终于
双手回归到自己的家

原来
灵魂早已飘离

徒剩皮囊
一扇破窗

找到的失落
伴我伫立原地

压力逐渐下降
视线已失焦

~木目心 笔~

12 条评论:

Frankie 说...

行尸走肉的生活的确是辛苦的。。。但愿早日走出来。

木目心 说...

行尸走肉?嗯…虽然那和我的原义有相当的距离,但还是谢谢你。

看来,是我的功力尚浅吧,还得检讨检讨……

阿祥 说...

第一段所描述的人,应该是阿祥。。。是个假阿祥。

Frankie 说...

哦,会错意了吗?该打。。。我自己来。。piak...噢。。

钪凯 说...

阿祥,你说什么就什么吧...反正你已经有很多自猜,然后又猜错的纪录了。

阿祥 说...

钪凯先生怎么来对号入座呢?

猜错是一件事,猜对了没人承认又是另一回事。

木目心 说...

哗……此时此刻,我才知道原来祥哥与凯哥都那么支持我,看了我的文字,还为我的文字塑造一个人物,实在感动不已~~ 其实,你们只需要稍稍用心就好了,不必太用力,小女子会承受不了你们的诚意拳拳~~

凡奇,你也别太用力了!不然,我可能会无辜被攻击的,虽然我没车。

暗精灵 说...

珊妹...我最爱的还是你嘛....别那么多猜忌了.....

木目心 说...

哗哗……暗精灵也来助阵了!

诸位,你们也别多猜忌了~~ 人物是配角,那份感觉、情绪的波动才是主角。(最近我想写文艺小品嘛,大家就容许我献丑吧……)

Frankie 说...

期待!期待!

小诚 说...

不明

木目心 说...

解:

- 当我们要专注向前看时,眼球周围的肌肉,会对眼球施压,以调度焦点。

- 灵魂之窗——眼睛。

“我眼前站着一位很要好朋友。好朋友重聚,应该是无话不谈的,但是,在那一刻,我却感觉到他离我很远、很陌生。我尝试望得更深、尝试在他的眼里寻找曾经是多么熟悉的眼神,但是找不到。遍寻不获,唯有放弃。失落之余,问自己是他变了吧?”

这样的旁述是不是更突显出我的拙笔呢?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