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星期日

爱在心底

爱一个人,可以只在心底爱着他、只在远处看着他,不一定要拥有他、和他在一起吗?

我问了几个人,他们的答案各异。

有人说,只要你真的爱一个人,爱可以升华到只求付出,不需要拥有。

有人说,爱一个人,都会有占有欲,只是多与少的问题。爱一个人,如果没有要在一起,那是应该不够爱吧。

曾经,我相信,可以在心底爱一个人,即使不拥有他,只要他过得好,就够了。

现在,我相信,如果两个相爱的人,终究都未能在一起,那应该是不够爱吧。

这样的话,那根本一点都不可惜。

如果为了一件‘不可惜’的东西而执迷不悔,继续错失其他,才是可惜。

~木目心 笔~

8 条评论:

匿名 说...

這句:
如果为了一件‘不可惜’的东西而执迷不悔,继续错失其他,才是可惜。

我喜歡。
這就是人在某個時候,把執著和堅持混肴在一起的原因。

執著,也許會是比較不理性的吧。

木目心 说...

文兄,我原本是放‘执著’的,但是想了想,执著还未能表达我想说的那境界,所以选了‘执迷不悔’。

执著过甚,就成了痴。为了想爱而爱,就不是爱了。

jackie teh 说...

我觉得两个相爱的人可以在一起,除了有爱的因素之外,还要有"互相了解". 所以才会有"因爱而结合,因了解而分开",这种说法.

木目心 说...

也因为明白“互相了解”的重要,有些人的伴侣其实并不是他们的最爱,但是他们还是在一起。

不是不爱,只是不是很爱。

爱也可以有很多面的,不是只有‘心如鹿撞’、‘心跳加速’的才是爱。

阿賴 说...

只有傷過,痛過,失去過,遺憾過,才會明白何謂愛,才會懂得珍惜。
情人節快樂,新年快樂!

Frankie 说...

我觉得爱要以感性去发掘,用理性去经营。

匿名 说...

=)
那种‘爱一个人,即使不拥有他,只要他过得好,就够了’应该就是属于大爱吧。
如果相爱都不能够在一起的话,那也只好是有缘无份了

匿名 说...

只为了想爱而爱,就不是爱了?我不知道答案。我只知道,爱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可能不一样。你觉得这样值得,你觉得这样做正确,就足够了。
爱一个人的时候,心,会想要拥有和占有他。可是若不能拥有,只好放在心上,希望他过得好。
当然,倒不必一直执著于得不到的,而错失其他,当你遇到更好的缘分,也许就是时候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