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星期四

我家有赌神

早上,又是披上烧肉妹的装束,在我家老爷的档口帮忙叫卖的日子

一如往年,过了年初二后,生意也渐渐恢复日常的流动量。可是,不知为何,今早大约
10时左右,我家档口忽然被一群人围绕着,门庭若市,我家公子手上的烧肉刀此起彼落,忙得不可开交。我想,应该是财神爷刚巧路过吧。

正当我忙着收钱、包装、及与客人讨价还价之时,有个美丽姐姐走到我面前,自称为某报记者,希望可以与我家老板做个访问,看看今年暨猪年,金猪生意会否有激增之向。由于我只是客串烧肉妹,对于市场只略知一二,不便作答,唯有给她派发一张我家老爷的名片,建议如果她真的有兴趣和有时间,可以稍后给我家老爷做个电话访问。其实,那是缓兵之计,因为我们真的没时间与她多做闲聊。

记者,果然有过人之处。她还是不曾放弃尝试。


美丽姐姐说,虽然老板现时不在,那我可以访问那位靓仔吧?我家公子未能及时回应,摄影记者已经在我家档口各个角度,咔嚓咔嚓地按下快门,还不时说:“老板老板,来、来、来, 看这里、看这里!”我家公子已经忙得头昏脑胀,根本未能配合,只是稍稍停下0.01秒,给了一个僵硬的表情予摄影师。

同一时间,美丽姐姐还继续进取。她不停地问我,能否要一张我家老爷的大头照,好让她刊登在报章上。我说,不行。然后,她转而要求得到我家少爷的手机号码,好让她做个电话访问。她说,因为照片里头是我家少爷的脸,访问对象也应该是他。我家少爷听若未闻,依然只是静静地继续挥洒宝刀。这时,客人又多了起来,我也真的未能再招呼她,她唯有径自找几位围绕在旁的客人访问去了。相机,还是咔嚓咔嚓地响着。

最后,他们对我们说了几声谢谢后,终于离开了。

事后,我对我家妹子提起这件事,妹子说:“噢,又是他们啊?他们去年也有找老爷作访问,并且要求为老爷拍个近照,但是老爷拒绝了。老爷说,正面照肯定不行,要拍,就只能拍背面。”说罢,我家老爷就径自坐在椅子上,双手提着一张报纸,一脚提起然后竖在椅子上。咔嚓!摄影师按下了快门。



那张照片,是否有被刊登在报章上,我们都不懂。至于我家少爷那张,唯有放眼近几天的报章了。


经过这事件,我之前的一个迷惑,终于有了解答。以前,我会问,我到底承接了我家老爷什么遗传?原来,可能,就只有那么一样——赌神的低调。

~目心 ~

9 条评论:

新怡 说...

烧肉妹??

刀女比较贴切吧!

匿名 说...

!!
他们真的有眼识泰山!

匿名 说...

我也觉得叫你刀女比较亲切。

阿祥 说...

看来很多人的领悟能力只属一般。

匿名 说...

看来此烧肉档在当地应该是相当有“猪气”的吧?偏偏记者会选上的这一档(而且还是连续两年添)一定来头不小哦!半山芭王美记的烧肉有得fight吗?有机会一定要尝尝了。最好是可以一睹刀女施展“烧肉十八斩”绝技,那就最好不过了。

木目心 说...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大家怎么都不明白我要表达的是什么呢?我真的是该打了!难道我该卷席回乡再多修几年中文,提高我的中文程度,方能令诸位明白我的心意吗?呜呜呜……但是……但是……为何有几位中学朋友却明白我的心意呢?我迷惑了……)

匿名 说...

韩某虽然看不懂,但并非诸位博客都会回应该文章的原意。钪凯之前“不要没有点”于15th Nov '06 的文章就讽到点了。韩某对此档烧肉有兴趣,可以宣传一下方便日后光顾吗?谢谢。

钪凯 说...

害羞啦~~~不是低调~~~

你家老爷的那辆车,很高调啊~~~

木目心 说...

韩兄,我会把你的诚意转告我家老爷,实在感激不尽。如果你碰巧到怡保,你可以联络我,我家老爷会期待你的莅临。

凯哥,我家那辆车不就和你的一样吗?只是,我家的放在车库,你的放在家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