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星期四

珊瑚与女人

很多人都形容女人为玫瑰花,她的容貌就如玫瑰花般美丽及富有吸引力,但它的刺却是最令人害怕的部分。 一旦不小心就会被刺伤,而且还会被伤得很深,深至心坎里。看到这里,千万别误以为萨米是过来人。嘻!告诉你们一个秘密, 萨米我还没领教过玫瑰的可怕……


可是, 萨米要在这里告诉大家,其实,有一种生物比玫瑰还可怕。它的美丽的确能让人冒险地去探索。无论环境多恶劣,风浪多汹涌,它依然能散发出那七彩缤纷的色彩, 亮丽迷人。‘珊’瑚就是萨米不敬恭惟的海底生物。它的美丽是不容置疑的。但是一不小心, 珊瑚却能让你痛不欲生!


它的玉体尖利无比,只要稍微碰一碰,它就会把我们的肉体刺伤。不但如此,它身上的毒素更会渗入我们的伤口里。可能,这就是它们保护自己的法宝。被刺伤的痛楚,萨米已领教过了,而且还是在最近的泰国普吉岛深深的感受到了。所以, 萨米觉得,用珊瑚来形容女人是最恰当不过了。


上星期,萨米和几位老朋友到泰国游玩。 那天我们安排了一个半天的海岛探索游。我们一口气游玩了几个较著名的岛屿。据说, 占士邦及里奥拿度都到那里取景。最后我们就停泊在一个小岛上。


当时的我,已经不能专心的聆听导游的讲解,只是不停的往海里张望。 我深深地被那里的鱼群及‘珊’瑚吸引着,实在太美丽了…… 在那猛烈的阳光下,它竟然能将自己的美丽散发无遗,我恨不得就往海里跳下去!


一当导游宣布现在是珊瑚探索的时间,我立刻将装上呼吸器,往海里跳去!


我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 那里是充满自由及富活力的空间。每一棵珊瑚都是鲜艳夺目的生物, 不停的向我招手。萨米,快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吧!


当时, 有几位内地游客完全不懂得保护大自然。 他们不但往海里吐痰,还老是往珊瑚身上踩!我的朋友看不过眼,就为他们上了一堂大自然环境课。真得很可悲,他们竟然不知道珊瑚是多么的脆弱。一旦遭到轻微的碰撞,它们的生命就会如此了断。而碰到它们的物体也不见得好过。 伤口不但会维持一段长时间,而且还会隐隐作痛。如此算来, 那班内地游客也应该需要一段时间来复原咯……


萨米一向来都非常小心, 不会给珊瑚及自己造成伤害。 谁知,在上船的那一刻,萨米被一位老外推了一把,不慎的碰倒了一棵‘珊’瑚。


一向来,萨米都忠情于‘珊’瑚及对它百般的爱护。萨米知道他是不可能拥有‘珊’瑚,因为它是属于海底世界,属于鱼群的。萨米唯有盼望珊瑚有一天能到陆地上来。


那个时候, 萨米感觉到很痛。痛楚并不是来自被珊瑚碰伤,而是感觉到珊瑚可能就此断送生命。萨米的心当时实在太痛了!


上了船, 萨米还不时往海里望, 不停的向珊瑚道歉…… 当时的萨米已不在乎他的伤口是否在流血。 而那伤口至今未复合,伤痕还清晰可见。


如果一个男人伤了女人(珊瑚)的心, 那男人肯定也不会好过,因为她还能让男人感受到百般痛楚。聪明(狠心)的男人就会选择套上蛙鞋往珊瑚身上踩,不留半点痕迹。 愚笨(单纯)的男人就会因珊瑚的美丽而失去理智,赤脚往前踩。到最后,徒剩累累伤痕。


萨米还是选择用单纯的方法去爱珊瑚…… 纵使明知道不可能拥有它,但仍不停地在海面张望着它…… 清楚地知道珊瑚的脆弱及危险,却还毫无保留地往海里探索……



~萨米 笔~


**此篇文章,乃是我代萨米上传的。

5 条评论:

~Ke Ric 盶禕 说...

小心女人!

夏娃 说...

那么,珊也是很可怕的吗??@@

木目心 说...

Keric,男人如果乖乖的,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不是吗?呵呵……

夏娃,我想,答案已经在文章里头了……不然,就得请萨米来回答了。

阿祥 说...

你的还好啦!

至少还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里。

匿名 说...

This time is really hurt..... Coral not only poison but will cheat as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