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

海洋珊瑚

“我想你……”这三个字,话已经在嘴边,但珊瑚还是把话搁在嘴里。

面对着海洋,珊瑚只能无助地随它的来去流动,飘扬摇摆。

珊瑚长在海洋里,看着海洋的浪子个性、洒脱,及对身边事物的体贴关心,不自觉地,对海洋产生了微妙的感觉。海洋对珊瑚不经意的每一次触摸,珊瑚都记在心里。

珊瑚自远处静静地看着海洋,想象着和海洋的甜蜜相处、可能的将来,心里的甜,每每在夜里时分临睡前,独自细细品尝。

生活,不可能只有甜,不会只有甜。

珊瑚在甜蜜幻想的同时,珊瑚也看到许许多多的海洋生物,无时无刻对海洋谄媚、献礼,尽其能耐地讨海洋欢心。

海洋的心,深不见底。对于所有的热情,处之泰然,没接受,也没拒绝。

珊瑚犹豫了……

3 条评论:

胡狼 说...

海洋没接受,也没拒绝,是不想伤害海洋生物吧

犹豫,就当作是半途看到休息站,停下买杯橙水,看看头上的星星,休息后继续上路吧

匿名 说...

Coral is so poisonous, but is absolutely friendly to Ocean....

匿名 说...

我赞成胡狼的说发: "海洋没接受,也没拒绝,是不想伤害海洋生物". 再说, 海洋知道珊瑚非常脆弱, 生命力不强. 不知, 是否珊瑚自己"自作多情了呢? 我相信海洋对待所有生物都一样. 并不会对珊瑚"情有独钟". 因对海洋来说: 珊瑚只不过是海洋生物; 没什么特别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