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星期一

什么是自以为是

自以为是,这四个字,我想,不必我多说,大家都懂得是什么意思吧?

本来,我对这四个字的应用,也没多大的了解,直到看到了一位公众人物的伟言,我才更深切地了解了。

“他周日(24日)为马来西亚红新月会第42届常年大会主持开幕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非常赞同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看法,即罗姆的言行已干预大马内部事务。

希山慕丁指出,对方不应该在不了解大马历史及发展背景下,随意对大马提出批评。

因此,他代表巫青团警告及劝告对方不要随意干涉大马实施的政策,也别自以为是的干预大马政府内部事务。

“他(罗姆)是谁?他根本不了解大马的历史,大马已独立50年,事实证明大马领导层的成功,我们不需要外人来教导政府如何执行任务。”

他说,他将与纳吉研究如何把国民及政府的不满直接向欧盟表达,以便欧盟能够清楚知道罗姆的言论是过份、自大及不合情理的。 ”

“他代表巫青团警告及劝告对方……”,这些用词,到底是谁在自以为是?警告?我不确定对方是否理解这词的语重性,我也不能确定这到底是他本人的用词,还是报章在翻译中产生了些差别,总觉得一名政治团体的领导以那样的语气做出评论是不妥当的。警告,如果我是罗姆,我已经感到被威胁了。更何况,那道言论是在公开场合对着媒体与群众说的,是冲着一名欧盟驻马大使说的。

“他将与纳吉研究如何把国民及政府的不满……” 国民与政府的不满,到底是多少的国民有不满?那多少的国民又代表了多少的真实民情?民主,这就是民主吗?人多势众,就说出了民主?独立了50年就证明了大马领导层的成功?凡事往后看,然后安慰自己做得很好,那我们的大马前方还有多少的成功?

自以为是, 以自己的思维,套上国民的光圈,说出的言论,还不明白吗?

6 条评论:

jackie teh 说...

身为大马的人民,我目前只感到皮包经常都"不满"!

阿祥 说...

不再谈情说爱了?

木目心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木目心 说...

眼下所看,皮包不满,我们也不能做些什么,不如,我们考虑效仿古人在米缸贴上个“满”字在我们的皮包上吧!希望能帮补一下~~

祥哥,如果对象是你,我会继续的~

匿名 说...

'Malaysia Boleh', 'Vision 2020', Multi Media Super Corridor (MSC), BioValley, Proton, Perodua, Twin Tower, KLIA, Monorial, LRT, Starlink.....anymore? That's all...
None of it is wellknown in International.

song_4ever 说...

他不满?我们更加不满他呢!董教要见他,竟说除非对方依照他的政策才谈,可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