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给我名分

“我欠你的下一世再还你,这一世我要用来还她。”

虽然那句话早已随着时间洪流遗留在影子身后,已是属于过去式的一句似有若无的话,但总是在不经意间想起那一句话时,心里还是会泛起一丝丝的苦涩。有些东西,曾用尽力气、力量、能力要去抓住,却徒给自己增伤痛,怎么也抓不着。

曾一度想过,只要你把一切都还给她之后,就一定会轮到我,一定会……

那是一张永远兑现不了的支票。

心里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希望你和她能有个圆满的结果。我一直坚信,你会等她,你只会等她,因为你说过,她才是你心里面最重要的一个人。 只因那股信念,心逐渐平静下来。

听到你那有点腼腆的语气告诉我说你已有女朋友时,脑袋还真霎时间转不过来。你是在瞎我的吧?

恭喜你。我真的替你感到高兴,因为你终于找到了个靠岸,而且是一个你已认定的靠岸。

当欣慰怦怦地充斥着心房的同时,渐渐地、慢慢地,心里有份感觉涔入血液,随着血流,向全身散开了。整个人开始虚脱、变得无力。

伤心?心痛?不甘?挫败?无奈?惋惜?我分析不来,只能随它侵蚀……

我尝试给那感觉找个名份。

终于,我找到了……

可惜不是你……

就让它来表达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