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音乐回忆·回忆音乐

音乐、气味与回忆,都有着难以形容的力量。

当耳边响起曾经在某个地方,某个时间,与某个人有关联的音乐时,脑海就不禁地浮现当时的人,当时的情景,当时的心情。那些音乐,就好像一把本应已经遗失或者被抛弃掉的钥匙,径自把回忆的箱子打开。那些被收藏起来的回忆,犹如一股股的波浪,向海滩上的沙粒冲来了,并把它们卷走…… 掉进了回忆漩涡里的我,心里涌上了一股忧伤,幽幽的哀伤。哀伤,并不是因为那些回忆是苦的。哀伤,是因为觉得它们都好像已经离得很远了,好像都已渐渐地变成模糊了,生怕有一天,我会想不起那么一段回忆。不禁然地伸出双手,想抓住那些画面,想把那些回忆拥得紧些,想再重温那些时刻……

耳边还是不断地响起那些音乐,眼球得到了滋润。

5 条评论:

Trudy 说...

要不要tissue?

匿名 说...

hey..can i be your lifetime reader?haha..i love your article..i can feel that very much..i cant describe the relations between these 3 things..especially smell..its one of the memory that we wont forget for forever..

木目心 说...

清子姐,从何时开始你也跟了祥风啊?

珍妮,哦,我亲爱的珍妮,你来这里已经很给面子了,还说要当我忠实读者?你要让我再次掉泪啊?关于气味的故事,你就去这里看看吧—— 气味

木目心 说...

失败了,连接不成,你就拷贝这个再去吧—— http://mumuxin.blogspot.com/2007/01/blog-post_16.html

Trudy 说...

记住啊,记得那些美好的就好了。接下来的路程还长着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