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再见王子

Canon - Ost. My Sassy Girl

这是我最钟爱的一首曲子。

第一次喜欢上它是因为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之后爱上它,不多不少是因为你。有一次,在我们的交谈中你不经意地说你也很喜欢这首曲子,随后我就去寻找它,然后乘你不在时把它加在你的手提电脑里。

我曾经在你的房间里,坐在你的手提电脑前,听着这首曲子,想着我们之间的事而流泪。当你发现我时,你有点惊慌的不停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没回答你,却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在那段我们曾经努力争取以迎合对方的日子里,每当我的心情因为你而有所起伏时,我会不停地播放着这首曲子。始时平静,随后激动的旋律,犹如一只大手,不停地抚摸我的头、我的脸颊,也安抚了我的心。

你我在最后还是回归了朋友的身份。这应该是最好的结果。在这几年里的每个聚会中,你我都能谈笑风生,谈着对方的近况,揶揄着你我的过去,也如微风轻轻飘过湖面地分享你我当时的想法与心情。虽然没引起很大的起伏,但也稍稍地划起涟漪。

前晚,在聚会过后你送我回家的路上,你对我说,我们以前的事都是真实的,你是真的曾经喜欢我。你要求我们回归朋友的身份,是因为你很怕再看到我的眼泪。你说,每当你看到我哭时,你都会很难过、很内疚地自责为何你总让我伤心。随之,也令你怀疑自己是否有那能力令我快乐。想不通,承受不了那股压力,所以选择了放弃。

我很想对你说,你没错,错不全在你身上,很大的程度上,是我把你逼得太紧了。这一个认知,在那一刻,我终于接受了。

你很贴心的送我到家门口,临走前,我说要给你一个拥抱。这很可能是你我最后一次的相见。再一次拥抱你时,我感觉到了你温暖的胸膛,也在那一瞬间拥抱了我们之间的过去与那段难得的感情。

我说,你要珍重。你说,你一定会再回来,我们一定会再见。

我听着那首曲子,眼泪涓涓落下,但你不会再看到我的眼泪。

6 条评论:

小诚 说...

看了心里有点闷闷地。

有感触点,触感有点,有点感触,也有点触感

阿祥 说...

珊妹,抱抱。

JiGoKU 说...

学姐,恶魔也来抱一下

匿名 说...

Hi Hi, cute girl!!!

Are you getting better?

Have a sweet Christmas Season :)

Den

Y. Kang 说...

幸福人生,须按本能:

(1)“有效快乐”(含有效的:爱、美感、勇敢、好奇、攀比、打食运动、群居共生(良心、道德、正义、助人教人、受助受教、等)、……) 是 事物 进一步 利于“传种接代”之感。 (肯定、鼓励)
(2)“幸福” 是 “传种接代” 进行顺利之感。
(3)“有效痛苦” 是 事物 不利“传种接代”之感。 (警告、监改、促创)
(4)“灵魂” (含:灵感、个性、“内心热情”、……)是 本能和预本能的 数据和程序运转的 结果。 (心领身)
(5)“人生目的” 是 “传种接代”。 (人间万事之源)

五者 都是 本能(DNA上 祖先的 成功经验)。
[注1:书,1-6章; 本博照片2,3]


苏格拉底的“快乐的猪” 是 按本能办。
痛苦的哲学家、不知足的人,是 不按本能办。


哈佛 幸福课10要点:也是 按“本能“办:

1.……内心的热情……。 (本能4:灵魂)
2.……亲密的人际关系……。 (本能1:群居共生)
3.学会失败……。 (本能3、5:有效痛苦、传种接代)
4.……允许……失落和伤感……。 (本能3:有效痛苦)
5.简化生活……。 (本能1:有效快乐)
6.……锻炼……。 (本能1:打食程序)
7.睡眠……。 (本能:夜盲,整夜长睡)
8.……助人……。 (本能1:群居共生)
9.勇敢。 (本能1:打食御敌)
10.……感恩……。 (本能1:群居共生)


从常识反推,必然如此。
对吗?


*****

“……
“恋爱” 是 本能地 仔细核对, 本能数据和程序(感情、直觉、灵魂、…)、
后天数据和程序(理智、知识、精确度、…)利于“传种接代”的 程度。
核对不配,换人再对,并非败退。
[注1:书,章6; 本博照片4]

“夫妻 ” 是 本能地 精神连成的 一个生物体。
同体共济(一倡一随,不顶不背)“传种接代”。
此点不保,幸福难找。
[注1:书,章6; 本博照片4-5]
……”

对吗?

匿名 说...

希望过了这些日子
你已经慢慢地走出来
曾经我也被这种情绪压住
曾经我也负载着想念一个人的沉重负担
等到有一天不得不放开不得不释怀...
伤心过,付出过; 爱情里的遗憾
总让人走得很沉重

然而后来的后来
再回望
一切都已云淡风轻
祝福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