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可人可

時間老人,卻走得比世間上任何一種生物快。轉眼間,已到了6月。180天的光陰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流逝了……

剛在同一時段裡忙完了幾個大項目,本想給自己幾天的緩衝期,讓自己喘幾口氣,年度最大的項目卻已經撲面而來,想避也避不來。說實在的,手只有一雙,腦袋只有一個,很累……

從幾個月前就說要增加人手,找了幾個月,卻怎麼也遇不上一個合心的。遇到幾個合心的,不是答應後突然說不來了,就是隔了一天,卻說收到信得加入國家服務營。老實說,我開始懷疑,我坐著的那職位是受了詛咒的!哈!

昨天屬下同事告訴我說,他那裡有一包‘可人可’,若我要喝,可以隨時去拿。他說,我最近很‘躁’。我說,我知道。我知道最近自己的情緒有點不穩,一時按不住,那隻猛虎就奔出來,對著他張牙舞爪。真是辛苦他了。

最近常在想,為何別人可以那麼輕鬆,我卻過得那麼辛苦?我想,是我的妄覺太多了,一直想要滿足別人對我的期望,把自己累垮了。的確要聽吳九箴說的,沒有什麼事情一定得完成。這世界不會因為少了我而停止轉動,公司不會因為我而倒閉。每天工作8小時就好!這是我在接下來的目標!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Pressure in work, love, money etc. It depends how do you control your emotions only. I got a solution, when you really can't take it, take a deep breath for few times, then grab a ice water and drink it. After that, i believe you will feel better. All the best with your August big project.

木目心 说...

我是有大口大口的呼吸,但沒喝冰水。雖沒很見效,但總有點幫助。我應該要消除那堆妄覺,才會沒事吧…… 謝謝你的建議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