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原來它不差

剛忙完了一項大項目,本以為可以稍喘一口氣,什麼都先擱一旁,讓我先收拾亂得好像一片戰場的辦公桌,哪知道那個天殺的,卻要我在兩星期內趕出幾份評估報告!天啊!全組人都已累得不成人形,卻就因為得應付那幾個天殺的,逼得我跟幾個組員忙得頭髮亂熊貓眼!好、好、好,我只管做好本份,不管你死或樓塌,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交上報告後,就堅持抽身離開辦公室,奔回老家歇一歇,看看爹娘。孰不知我爹已向娘發微言,問為何女兒久久不歸家!我這個不孝女啊……

這次,我選了一個有點冒險成份的方式回家——那就是獨自搭KTM(馬來西亞火車)!呵呵,誰不知道我國的火車系統‘盛名’有多大?我這個愛國的公民就是要看看國家到底進步了多少!

上網找了些資料,得知火車時間表大概是幾點後,就出發了。對於整個路程,有幾點要說說的。

1. 車站地點——適中,在KL Sentral上車。候車處、洗手間非常乾淨,是個好開始。

2. 準時度——啟程與抵達都非常準時。從吉隆坡到怡保約歷時3小時(長途巴士大概2小時半)

3. 舒適度——車廂雖有點老舊,慶幸尚屬舒服、乾淨(至少地上、座位上沒有垃圾)。座位比長途巴士寬敞,有走動的空間。(可惜我沒能參觀火車上的洗手間,因忙著看書及打盹,哈!)空調溫度剛剛好,不熱不冷。

4. 車費——分兩個倉等,RM18及RM22;長途巴士RM13.35(…若我沒記錯)。售票處的姐姐算是懂得做生意,因她完全沒問我要坐哪個倉等就直接給我RM22的票。(想了想,可能她不是懂得銷售策略,可能僅是懶得問,哈!或者當天便宜的票賣完了?我倒無所謂,反正我是想試試比較舒適的,以探測是否適合我娘,好讓她下次能乘火車到吉隆坡。)

總的來說,次火車行是超出我所期望的,唯一令我覺得不滿的是從火車站搭德士到我家竟然要RM13!少過5公里的車程竟然要我RM13啊!又沒塞車,真的是光天化日之下‘打搶’!問司機,他說他這部不是德士,而是能出外坡的出租車,所以比較貴。而且比起其他同行,他的算便宜了,其他人都收費RM15呢,他說。沒辦法了,不想勞煩我家老爹就唯有忍著痛做這樣的‘善事’了。我當時心裡沒想什麼,只想著——@#¥%@#¥#@,冷氣都沒有,還說這,說那的!!快點到家吧!我快熱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