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原來有另一個選擇

十月頭選擇了一個有點冒險性質的方式——搭KTM回老家後,就覺得搭火車這回事還不錯。在月中時,從同事口中得知原來有另一個更好的選擇——ETS(KTM屬下的新增班車,來往芙蓉怡保)。同事贊不絕口地說自從這火車開班後,她就不再開車上下吉隆坡,恨不得只是坐在車廂內看書、看黃昏!既然聽說這火車口碑不錯,那我自然得以身試法。

到了KL Sentral後,高傲的我本想憑自己的眼力本事找到ETS售票處,或者寫著ETS的指示牌,四處張望幾回後,終告敗。再往幾個方向走了幾步後,我決定向詢問台查問。一問之下,照著兩句話的指示,終找到售票處(二樓,上樓梯後轉左,AirAsia銷售處方向)。照著那兩句話找路時,由於車站內實在缺少足夠的指標,短短五十步內的路程,卻是抱著忐忑的心情去找的。

看到售票處時,感覺還算不錯。一個獨立的門面,冷氣室,中央放了蠻多看似很舒適的沙發讓搭客候車,加上服務人員都還算蠻友善的,購票過程順利,心情逐漸好轉。當我親身投入那張沙發的懷抱時,嘩~ 真的是真材實料的舒服!難怪大多數的搭客都在那裡打呼嚕了。對於這ETS,多添了幾分好感。


前半部的經歷到這裡為止,看似都還不錯,我接下來要說的經歷,可能會令你失望,因為全都是——贊的,有贊沒彈,哈!

火車準時開動,車廂超級乾淨,車內燈光明亮,冷氣溫度剛剛好,沒喧嘩聲,準時抵達。總的來說——是一個順心的路程!雖然車費(從KL Sentral到怡保RM30)比長途巴士及KTM火車貴多了,但有這樣的服務水準,尚算值得票價。

另外,此ETS另一優點是能在Bandar Tasik Selatan上車,不必特地到KL Sentral,這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優點~ 我相信,我會成為ETS常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