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今晚最night聽』


彪民著

剛聽聞彪民準備要出書時,其實真的有抱著一點點的懷疑心態,他能寫嗎?

上司一直對我說,覺得彪民寫得很不錯,沒想到一個男性,可以寫出那麼感性的故事,要我去看看他的稿。可能是因為我好勝的性格,你要我去看的,我偏不去看使然,加上當時實在忙,所以遲遲未看稿。

對於彪民,印象僅局限於晚上的節目。一個以音樂穿插在故事中說生活情感故事的節目,感覺蠻不錯的。

直到有一天,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時,我打開了稿件,打算速看時,竟被其中一則吸引住了。看著看著…… 到最後,我竟然是“哇”了一聲!哇不是因為那故事出現緊張刺激的環節,而是故事結局並不在稿件裡!這倒是吊胃口了!!!!

但就因為這麼一看,我覺得,這書會引起讀者共鳴,應該會有蠻大的迴響…… 我是這麼想的……

到了彪民在書市辦分享會的那一天,事實證明了一切…… 彪民辦了一場非常吸引、動人的分享會。他以獨有的嗓子,配上音樂與畫面,說出了出席者內心中那一份曾牽動他們的情感及回憶,有者悄悄地拭淚…… 我是其中一位……

我在書市結束後,終於將書看完了。看書的過程中間接地傷害了蠻多的樹,因為差不多每看一篇都會熱淚盈眶,視線模糊,淚水涓涓滑落,每每牽動心靈深處那份惻隱之心及感動。

有幾段文字,寫得特有感覺:

“直覺 是路燈,察覺的時候,天已黑
緣分 是晚霞,錯過的時候,天已黑”

“遲疑  是大海
洶湧時 足於吞噬希望”

“逃避  的時候,再容易都有藉口
面對  的時候,再困難都有辦法”

“別怕過錯,只怕  錯過”

對了,之前說吸引我的那個故事是『選擇權』。結局的那段話令我感觸極深:

“15年前你選擇了繼續沉默,我則選擇繼續生活。忠於自己的選擇,我們都愛己所選,好嗎?”

簡單的一段話,淡淡的一段話,承載著多少的情感,曾經的猶豫,猶豫後的堅持,錯過的惋惜?

若你覺得生活上過得平淡如水,心中總有一份莫名的憂鬱,此書應可為你帶來一絲暖意。

最後,恭喜彪民,祝你的書能為更多人帶來溫暖!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很久没看书了,突然看到你介绍这本书,没想到他也写得很不错。这书让我回想很多回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