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善感的一天

本應今年1月的複診,我拖拖拉拉的,竟拖到8月才再次出現在醫院診所裡。
本以為只是簡單的複診,仗著身體沒感到不適。
原本的血液荷爾蒙檢驗沒問題,醫生手觸感應也沒什麼大問題。
聽到這兩個消息時,我還打算發博感謝媽媽在上天保佑我呢。
哪知道,醫生話未說完。
醫生說,還是照個超聲波以策安全吧。
我就乖乖去了。
超聲波在醫生毫無預測之下,非常快的照好了,我又回到醫生的診所。也碰巧人不多,很快地我又坐在醫生面前。
唯,這次超聲波顯示,它長大了超過20%。
醫生說,還是做個活檢以策安全吧。這次,縱使有點不願意,我還是乖乖去了。
活檢,不是一個我喜歡的檢驗。
長長的一隻粗針,將硬硬地插進我的甲狀腺,以抽取裡頭的活細胞。
我也不懂是因為痛楚,還是害怕,眼淚忍不住地掉了幾顆。我乘醫生不注意時拭掉了。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天花板,腦袋一片空白。
哦,不,並非完全空白。
我在想,院方應該在那片天花板上放一些能讓人放鬆的圖像或畫,如海邊或瀑布的。
每個人躺在那裡,腦袋一片空白時,看到那類圖像總比一片空白來得安心吧?

醫院是一個容易讓人善感的地方。
上一次活檢,兩年前,他陪著我,縱使當時我告訴他說,其實他不必陪我去,因為我不想他浪費時間陪我一起等。他答說,沒事,沒問題,我想陪你,讓我陪你吧。
這一次活檢,兩年後,他陪著她在婚姻註冊局簽下人生重要的一張紙。他沒讓我知道他要註冊了。

也就是這個地方,這個時刻,再次提醒我,生命充滿未知數,更要珍惜當下,活在當下。
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場景,卻只剩下我一個。說不難過,你也不相信吧? 

難過不是因為他不在我身邊了。

如劍鋒說的:
「好情人會開拓另一半的視野,不會互相牽絆,也不會一起跌倒,因為愛情總有一股令人向上的力量。那些令人退步的,並不是愛。它只是一種依賴。」
當愛變成依賴,結果終究無奈,對彼此都是傷害。

我說:
當愛變成責任,剩下只是責任,對彼此都殘忍,該是時候放開。 
選擇離開的人是我,這樣對我跟他都是解脫。

難過更多是對自己的未來有點忐忑、不安。
我會遇到屬於我的另一半嗎? 

我祝福他跟她,共諧連理,人生更美滿。

我會好好學習,活在當下,天天向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