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星期四

铁汉柔情?

当我第一次听到林俊杰的《会有那么一天》时,心里非常的感动。在简简单单的歌词里,牵引出爷爷和阿嬷那份对爱的执著与坚持。

相隔了5小时,我娘被送出手术室,回到病房里。我爹抵达病房后,走到病床边,抚摸我娘的头,问她:“你还好吗?痛吗?”

那一幕,是简单普通不过的场面,但,对我来说,确实千金难买的的一幕。

我爹在儿女、娘子、朋友面前,绝对是一个大男人,一个铁汉,感情柔情决不流于面部。

每次当我和妹子和他走在街上,要牵他的手时,他总会假装自然地,把他的手插在裤袋里,以躲过我们。实在羞涩啊。

爹很少跟我们说道理。他最常做的事,就是和我们话说‘想当年’,来个唇枪舌剑,‘教’我们怎么说话。每次和我爹说话,甚至吵架,我们都会有惊人的发现!他都会有别树一格的词语,令人印象深刻。因此,我们四兄弟姐妹也间接地增强了牙尖嘴利的功力。

曾记得,有人告诉我说,来自怡保的女孩,说话都很尖、很利、充满讽刺,句句话都有骨。

我说,‘不可以一枝竹竿打翻整船人’。不是每个出身自怡保的女孩都是牙尖嘴利的。但是我家的两位小姐肯定是!呵呵,名师出高徒,更何况是在我爹这‘高人’的‘调教’之下呢?

我说,柔女铁情可真呐~~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