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6日星期三

不够高大

我阿姨是个电视迷。刚才和她看连续剧时,我们谈到了哪个男主角比较帅、比较有魅力。聊着聊着,谈到了表妹的男朋友。

“老实说,我其实不是很喜欢那个未来女婿……”
“为何呢?”
“他不够高大,看起来和我的女儿没差,好像不能保护我的女儿。我喜欢像你大表姐夫那类型的男生,很有保护力的样子……”

我听了,差点没昏过去。

“姨啊,身材高大的人就一定能保护你的女儿吗?高大的人未必是有胆量的人。有些时候,高大的人胆量反而比任何人小。

如果说高大的人才能保护你的女儿,那你需要的、应该做的是聘请保镖,而不是找女婿。

再说,找男朋友或女婿,真心与诚意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只要他对你的女儿有真心与诚意,你还怕他不会保护你的女儿吗?“

当然,如果找到一个有真心与诚意,然后身材又够高大的,那当然是最好,如果没有,还是有真心与诚意比较重要吧?”

阿姨静了。

“现在没遇到的话,那就走着吧。到以后遇到别个了,再作打算……”

哗,语不惊人死不休。我娘开腔了。

我知道我娘其实和阿姨是站在同一阵线,但是我没想到,她也已经和现代思想同步了,可以接受女儿换男朋友,而且是先接受着现有的男友,以后再选的想法。我爹可就不能了。我爹的想法是,一旦走在一起了,就要走到最后,要不,就别开始。

“娘,看人不能只看外表。虽然脸上有着孩子气,但是不代表他不成熟……”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