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星期二

评分表

钪凯的那一篇“八分女孩”,令我想了不少。

一直以来,我从未想过要给人打分。就算我看到一个长得很好看的人,我只是说,很帅、很有型、很有魅力、很吸引人、很有气质,但就是从来不懂得打分。

身边很多朋友,都随身带着一个评分表,无形的评分表。当中的评分项目包括:外表、举止、性格、学历、背景、经济能力、前途潜力等等……

有些人,那评分表纯粹是一个他与对方做进一步交流前必经之程序。

有些人,那评分表就是他择偶的条件符合表。他必须要在每一项打分或打个勾后,才能决定是否该采取行动或否。

我不否认,我本身自有自己的喜好,但是那都是基于感觉而定。

我喜欢一个人,是因为我喜欢一个人,很难解释为何喜欢他。我不会是因为知道他的学历、背景、经济能力而喜欢一个人。但是,我也不否认以上所提及的会让我更喜欢一个人。

我应该是一个理性的人,不是一个理智的人吧。

[当你喜欢一个人时,你不会找到理由为何喜欢他,也找不到不喜欢他的理由。只有在你不再喜欢他了,你才会有千万个理由说出为何不喜欢他。]

~木目心 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