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6日星期三

别那么‘滥’

“照片里的那个人是谁啊?”
“朋友啊…”
“真的只是朋友吗?如果是朋友的话,会那样搭肩环腰吗?”
“朋友就是那样的嘛…”

我娘乘我不在时,抓着我妹来问。

“我告诉你啊,你千万别那么‘滥’,千万别学你姐!”

冤枉啊!大人,我是冤枉的啊!谁帮我伸冤啊?

“真的只是朋友嘛,不过是很好的朋友。这是很平常的啊!”

“你当别人是朋友,但是别人呢?别人未必只当你是朋友啊。你那样做,可能会让人误会的。”

哇,如果你硬要那么说,我还能说什么?难道我连别人怎么想,也能管吗?如果真的是要那样,那我不就得忙坏了?

真没想到,我娘在一方面可以那么开放,与社会同步,但是在另一方面,却依然封闭。

我不‘滥’,我没‘滥’!!

~木目心 笔~

*注:‘滥’= 滥交

1 条评论:

钪凯 说...

很无奈,世上的人多数是以“主流的价值观”来看待事情,往往我们并不是那么想的,但在别人眼里,我们的出发点却被他们给“污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