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星期日

珊语

当你伤心流泪时,爱你的人会比你更伤心,会替你拭泪;
不爱你的人,会静静地,无言看着你。

~木目心 笔~

7 条评论:

匿名 说...

静静看着你流泪,不是因为他不爱你,而是他不懂得如何安慰你,又或者是想让你的伤心和泪水一起流走,所以只好静静地在一旁陪你一起伤心···

木目心 说...

他不爱你,所以面对你对他的爱而伤心流泪时,他只能静静地、无言看着你,因为他无能为力。

钪凯 说...

如果他爱你,但他真的不懂得在你伤心流泪时安慰你,或许他真的想你把伤心都经过眼泪而发泄出来,所以就选择另一种爱你的方式,就是静静的看着你哭。

难道他这么做有错吗?难道他就是不爱你吗?“你想的,并不代表别人想的”

钪凯 说...

或许他真的爱你,但他是那种木讷的人,不懂得在你流泪时安慰你,又或许他想你把伤心都经过泪水全发泄出来,所以选择了另一种爱你的方式。

难道他这么做有错吗?难道他不能用自己的方式去爱你吗?难道非得要跟着你爱他的方式去爱你吗?“你想的,并不代表也是别人想的”

木目心 说...

其实,这段珊语里头,最主要的一句,是‘会替你拭泪’。

我赞成说,会静静地看着你哭的人,未必不爱你。但是,会替你拭泪的人肯定是爱着你,因为他愿意承载你的悲伤。

是啊,“你想的,并不代表别人想的” 。

钪凯 说...

那么,不会为你拭泪的人,就是说他不愿意承载你的悲伤吗?那就是不能肯定他对你的爱吗?

难道要为你拭泪,你才能肯定他是爱你的吗?

木目心 说...

如果你假设我是当事人的话,那我的答案是,是的。

一个女孩,如果要用到那段‘珊语’来分析那个男的是否爱她,那其实已经很悲哀。

如果真的是爱,为何不用说的呢?除了他是哑巴。(当然,每个人都可以有他说爱或爱人的方式。我现在说的,是我的想法。如果和你的不一样,那也没办法。)

如果两个人是相爱的话,他们自会找一个可以共同沟通的方式。或者,他们会共同为对方牺牲一点,做出一些改变。不然,孤掌永远难鸣。

既然他不能说,也不能做出一些举动来表达他的爱,那还有别的方法可以让她去肯定他的‘爱’吗?

‘肯不肯定’根本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问题。

就算是肯定了他是爱她的,但是,两个人之间如果是没有未来的,没有结果的,那‘肯定’还重要吗?

珊语,只是在帮助一个本身就知道答案(他不爱她/他们不会在一起)的女孩,下个决心而已。她只是为自己找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