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星期五

我相信

身边有几位很特别的朋友,他们说过的话,都会使人印象深刻。

朋友一:
“我长得那么帅,衣着装扮又那么有型,你们不要只叫我XXXXXXX,应该叫我XXXXXXX王子,我是王子!”

朋友二:
“我告诉你,男人,外表并不是最重要的,男人最重要的是要有钱!接下来,就是要大条!就像我,只要大条就好了!我很大条的,你知道吗?”

当我听到他们的自述后,我通常都会很用力的点头,然后说:“是的!我相信你!”

一般上,他们听到我的回复后,脸上都会有点愕然,然后有所质疑地再重复他们的自述。为了令他们相信我的耳朵没问题,我又说道:“是的,我相信你!”

我,也相信鲁行。

“人的夜郎自大多数建立在无知之上。一旦真相大白,狂傲的根基訇然塌陷,自大又极易为自卑所取代。”

鲁行《榆·庐·蠢·话·录》 ,杂文选刊

~木目心 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haha...
good stories..
are both the guys staying at Watson Avenue ?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