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星期五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你脑海里是否已经浮现出一幅美景呢?会是哪里呢?马尔代夫?那可真的是世外桃源啊……

坐在那里,臀下不是幼沙,只有硬邦邦、冷冰冰的磨石地板。

抬眼一看,眼前不是蔚蓝海洋,只有一池长满青苔的泳池水。

往左一看,眼睛所触到之处,不是椰林,只有一些长得不高的树影,随着有点热的风摆动着。

仰头一看,视线顿时一黑,眼球被炽烈的阳光亲吻了。

蓝天白云,我看到了。

就在眼球逐渐适应那亮度,视线渐渐恢复的时候,我看到了许久没看到的一幕。

蓝天白云,我又看到了。

我,不在马尔代夫。

我,是在我家的阳台,爱抚着我的宝贝。

常看到别人写着,‘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真的吗?

我看过本国的月亮,是圆的。

我看过外国的月亮,也是圆的。

那它是不是特别圆呢?

外国没有比较圆的月亮。

在外国,你是可以看到更多、更亮的星星。

在外国,你是会看到更蓝的天,更白的云。

不是上帝偏心、不公平。

只是别人更懂得如何珍惜他们所拥有的。

只是当我们站在别人的土地上时,我们会比较有时间与心情去抬头看一看别人不一样的天空,看看头顶上的天空,是什么颜色。

常听到别人批评在这个我住着的城市里,都看不到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的确看不到,尤其是在7、8、9月间。

蓝天白云,的确不常见。不是因为它不在,而是因为大多数的人,都避之唯恐不及,深怕自此成不了白雪公主,头根本没有被抬起的机会。

坐在硬邦邦、冷冰冰的磨石地板,感受着迎面而来的热风,抬头看着外头那片蓝天白云,之前一直惆怅迷惑的心情,开始平静了些。

回头一想,我有多久没有抬头看它了?很多本应该拥有的庆幸,已被抱怨及迷惑取代了。

今天的蓝天白云,让我再次找回庆幸。

~木目心 笔~

3 条评论:

钪凯 说...

大家的环保意识如果能够再加强,属于我们的蓝天白云又回到我们眼中。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说...

我每天早上等公车的时候和走路去办公室的路途中都喜欢仰头望天。我家门口的公车站,其实看到一片很漂亮的蓝天,所以我喜欢等车的时候望着它发呆。我从捷运走路取办公室的时候,有一个转角处可以近距离看看以蓝天为背景的双子星塔,天气好的时候,真的很漂亮。在外国的时候,常常觉得外国的天空很清澈湛蓝;其实我们这个城市也有,只是我们常常都在横冲直撞,忘了放慢步调,偶尔望一下一直在身边的美景。其实夜里的双子星塔真的很美。其实我家头顶上的夜空很美。其实我家门口的mamak档晚上真的很赞。其实我家门口的公车站可以看到很美的蓝天白云。

木目心 说...

呵呵,那公车站真的很赞!更赞的是它也在树荫下!哈哈!蓝天白云下,还可以享受新鲜空气,徐徐凉风,实在是一个好公车站!

让我来一句总结那些美景:
你家是个好地方啊……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