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星期二

遇见可人儿

今早,不见朝阳,却细雨蒙蒙。这实在是令人懒散的天气,但是,我却得精神奕奕,至少,得假装我是,因为我有面试。

我打着伞,小步走到车站等巴士。还未到达,远远地看到一位可人儿站在细雨中。我继续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她的身边。也不知不觉,把伞靠到她头上。我们变成共撑一伞了。当她发现我时,她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哗,我醉了。

既然已经和她共撑一伞了,哪有不把握机会的理由?(我可不想被雷劈!)我开始搭讪了。本来在听音乐的她,可能是因为被我的诚意感动,连忙把mp3机收起来了。我们就这样,不疾不徐地开始闲聊起来。

闲聊中,我知道了她正在打暑假工。问她为何想到打工,她说想要乘此机会,看看赚钱到底有多辛苦。听到这一句,我对她的好感不油然更深了。

当我再听下去时,我是更傻了!

站12小时,工钱只有30元?哇,我是晴天霹雳!替她感到晴天霹雳。赚钱,到底有多辛苦?

本来,听到她的遭遇,我还庆幸地对自己说:“还好,我的脑袋不算太差,能念少少书,总算大学毕业。还好,我的遭遇比她好一点……”

但是,再再听下去时……

原来,在某些餐厅、高级咖啡店当服务员,薪水可达一两千元!我更加晴天霹雳了!

原来… 原来能念少少书,也未必比一个餐厅服务员要赚得多!那我念书来干嘛?我爹在我身上花的教育费,难道真的如我那些叔父说的,不如丢进咸水海?

这些事实,对一个准备去面试的人来说,不免有点冷,犹如被泼了一盘冷水。 雨水加冷水,还能有什么温度?但是,看着她脸上可爱、纯真的笑容,我的心,因为她,保留了一些温度。

在分手时,我得到了她的名字。我会记住你这位可人儿的,一个让人觉得温暖的女孩。如果我是单身,我一定会追你的!哈!

~木目心 笔~

1 条评论:

钪凯 说...

有空约她出来喝两杯,“顺便”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