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追随幸福

今天早上,每位同事都给我投来了奇异眼光,他们说:“为何你今天看起来很怪?!”

我只能给予他们一个无奈的笑容,然后说:“这样不好吗?”

我看起来怪,是因为我今早我戴上我的眼镜,掩盖了我明亮皎洁的双眼。至于为何我要以一张秀气无比的脸见人,也只因为它——


话说昨晚下班后,眼皮已经一吨重,整个身体犹如一粒大铅球,但是,我还是用了两根牙签,撑着眼皮,踏入了戏院。本来,我还担心说,一旦我的背脊碰触到那软绵绵的椅背时,我会呼呼入睡,但是,我却丝毫没那机会,因为,出现在我面前的,是它——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Chris Gardner is a bright and talented, but marginally employed salesman. Struggling to make ends meet, Gardner finds himself and his five-year-old son evicted from their San Francisco apartment with nowhere to go. When Gardner lands an internship at a prestigious stock brokerage firm, he and his son endure many hardships, including living in shelters, in pursuit of his dream of a better life for the two of them.


电影里头没有绚丽豪华大场面,只有生活上芝麻绿豆的小场面,但是却足以令人动容。更重要的是,
Will Smith深入地演绎了那主角的故事、心情起伏及感受(尤其是接近尾声时那一幕),而且,他和他的儿子在戏里激出了很大的火花,那互动令我有生育孩子的冲动!(可惜我不能……)


如果你常埋怨,上司给你太多压力,根本不珍惜你所付出的努力;


如果你常投诉,你的工作很无聊、你工作得很不开心;


如果你常觉得,自己的生活太过平淡、希望有更多的火花;


如果你常觉得,家庭给你很大的压力,压得你喘不过气来;


你应该考虑给自己两小时的时间,与这部电影,进行一次心灵交流。


今天的我,决定了要减少埋怨与投诉的次数,因为,我已经拥有该感到无比庆幸的生活了。唯一的代价,就是得以‘秀气之容’见人(只因我睡眠不足,眼睛太肿,因而戴不了隐形眼镜……)。


后记:当我踏出电影院,我想起了
《乞丐囝仔》这本书。

当年,在我看完了那本书后,我也曾叫自己少埋怨及投诉,多做事,看来,我善忘的坏根性又病发了…… 还好,那部电影提了我一把。


生活,就是需要那样的电影,才会让沉溺在五光十色、浮浮沉沉于大染缸里头的我们,惊觉自己已经脱轨,寻回并回归到最原始的自己。


相关电影链接: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官方网页

父子情深,更多剧照



~
目心 ~

7 条评论: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好喜欢will smith,肯定会支持这部电影。。

oxshoo 说...

[Thee Pursuit of Happyness],我还没观赏。
[乞丐囝仔],n年前,阅之。
还有一书,
我将要看的,是[一公升的眼泪]。

Frankie 说...

对对,就是这样子的小小感动,往往让人暖一辈子。

匿名 说...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私心重,所以会变得爱埋怨。

匿名 说...

我也试过因为眼睛痛而带眼镜去上班
结果换来同事一脸惊讶(可能惊吓到)
所以平常我都乖乖戴上隐形眼镜:-D

听起来很不错的电影哦!

[一公升的眼泪]看到报章有连接,不过没有去追看..

阿祥 说...

我曾《乞丐囝仔》这本书落泪数次。好书!

木目心 说...

很开心看到各位有心支持!

我这个人,很容易被感动的,但大多数都是因为电影和书本里头的某一段对白或文字,在生活上就比较少了。

完全放得下自私的人,已经不是人,而是神!

祥哥,你落的,应该不是鳄鱼泪吧?哈!